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荒川静香退出下赛季大奖赛 否认将转为花滑职业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东京消息,为日本夺得冬奥会首枚花样滑女单金牌的荒川静香今天表示,因为需要修整,她将不会参加下赛季的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

  都灵冬奥会荒川静香不仅创造了日本花样滑的历史,而且成为首位夺得女子单人滑冬奥会金牌的亚洲选手。这顶桂冠使得荒川静香成为了日本的国家英雄,之后她还和一些职业花样滑选手进行了一些表演赛,不过荒川拒绝谈论自己是否会转为职业选手。“我不会报
名参加下赛季大奖赛,我仅仅是需要一些时间进行休息。在一段时间身体和精神上的修整之后,我才会重新考虑这个话题。如果我转为职业选手,我必须让自己下定决心,不过目前我还没有转向职业选手的打算。”荒川静香说。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16岁的荒川静香就首度亮相,不过最终她仅仅获得了第13名。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荒川静香没能入选日本代表队,不过她很快走出阴影,在2004年世锦赛上夺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明年荒川静香仍然有机会在东京世锦赛重现自己的辉煌,如果她能够在12月份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表现出色的话。

  就目前来看,荒川静香很可能重新站在世锦赛赛场上,昨天她就飞赴美国的康涅狄格州,和教练开始编排新的曲目。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