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助阵启动上海黄金大奖赛 加特林伊娃确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下午,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标志着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雅典奥运会冠军、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飞人胡凯和女子400米栏新星黄潇潇均出席了在比赛主会场举行的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就在今年比赛的主会场举行,有运动员正在现场训练,令人仿佛置身于
场真正的田径比赛中。刘翔手持会旗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胡凯和女子400米栏新星黄潇潇的伴随下跑进主活动场地,以成功者的姿态亮相于所有人面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同时传递出了本届赛事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刘翔亲手把会旗交给本届赛事的主办方。不过相对已往刘翔在起跑线上听候发令枪响相比,今天的发布会他却高举发令枪,客串了一把起跑裁判。参加发布会的所有领导和嘉宾整齐地站在起跑线前,随着刘翔的一声枪响,一起在体育场内跑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所有人参与“全民健康运动, 打造黄金生活”的运动中来。

  另外,今天的发布会还有重量级娱乐明星到场,韩国当红偶像明星SE7EN和创作型小天王胡彦斌到场也为发布会增添了意外惊喜。SE7EN、胡彦斌以及中国田径明星们将组成文体联合的国际组合演唱胡彦斌特地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量身定做的“田径之歌”。主办方透露今年将会邀请更加知名的国际艺人到现场为9月23日的比赛助兴

  去年比赛的巨大成功很好的展示了中国观众对于田径的热情。今年的正式比赛日期为2006年9月23日晚,地点仍然在上海体育场,共设14个项目分别为男子7项100米、110米栏、400米栏、1500米、铅球、跳远、跳高和女子7项100米、100米栏、400米、400米栏、3000米障碍跑、5000米、撑竿跳。根据赛事主办方介绍,百米冠军加特林和俄罗斯撑竿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已经签约确定参加本次大赛,其他田径明星还在陆续签约中。

  每个项目都将会有2位中国运动员参加。与以往不同,这次田径管理中心和主办方特别组织了“中国之队

预选赛”,预选赛获胜者将组成“中国之队”来参加本次黄金大奖赛。届时,观众将通过电视了解“中国之队预选赛”各个项目比赛的情况,从而使观众对中国田径有一个更详细的了解。

  成功的赛事包装耀眼的明星,耀眼的明星造就成功的赛事,明星与比赛之间从来就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相信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凭借超豪华的运动员整容,再加入世界级的演艺明星的现场助阵,将会给9月的上海带来一场空前的田径“饕餮大餐”。9月申城的田径高潮离我们已为时不远了。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