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进一铜 主帅不愁--张亚东满意队员次日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54 东方体育日报

  “大家都发扬了拼搏精神,我最满意的就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欧阳鲲鹏和吴鹏也很不错,我给他们打9.5分。”第二天比赛,中国队只有一铜入账,但主教练张亚东昨晚脸上依旧笑容灿烂:“至于全队,虽然只拿了一枚铜牌,但我还是要给他们打9分。”

  背着那个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黑包,张亚东在场馆里跑来跑去。“还好,还好。”这已经成为了他面对记者时的口头禅。

  说起昨天中国队整体的表现,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第四名最让张亚东兴奋。“我记得之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也就是第七名吧,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楚。这次获得第四名一下提高了很多。”

  说着说着,张亚东自己也笑了起来:“其实,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更看重最后的成绩。以前我们的选手都是平均游到1分48或49秒左右,而昨天的成绩平均下来是1分46秒左右,整整提高了2秒多,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不过,张亚东也表示,这既是惊喜,也在意料之中。“平常训练的效果就很不错,今天的这个结果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除4×200米自由泳接力外,张亚东表示,第二天男子选手的成绩正是目前中国男子选手真正实力的写照。男子100米蝶泳中,中国选手吴鹏以51秒64的成绩名列第六,这个成绩是他自己的最好成绩;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成绩是51秒78,最终排名第五;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赵涛以4分11秒3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张亚东说:“这些成绩都不错,吴鹏表现得很好,赵涛也有所提高。要说遗憾,那就是欧阳鲲鹏的第五名有些遗憾吧。如果不是转身技术没有发挥好,他拿块铜牌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不过,赛前欧阳给自己的压力可能太大了,很多时候,他把自己定在中国男子游泳选手中比较重要的位置,无形中也承担了很多责任,所以,比出这个成绩,我也为他高兴。‘很棒’这是他下场后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