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国家队总教练谈危机:中国飞碟射击凸现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03 信息时报

  时报清远3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徐立和) 今天趁着休战日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孙教练表示中国在飞碟项目上与世界强国差距较大,主要存在以下几大问题。

  问题一:阴盛阳衰

  中国飞碟队一个突出的困境是女队强男队弱。自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金以来,
中国飞碟女队先后出现了高娥、魏宁等名将。但男队就差远了,据孙盛伟介绍,迄今为止,男队还没有拿过一个世界冠军,“短期内,这一局面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问题二:队伍老化

  队伍老化是困扰

飞碟队最大的问题之一,孙盛伟介绍说:“目前我们的平均年龄是28岁多,你再看看步手枪项目,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0来岁,年龄结构相当合理。”

  在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上,年龄最小的陈丽也已经32岁,老将高娥已经44岁。在男子项目上同样存在老化趋势。为改变这一局面,国家队特地补充了于小凯和张弈垚两员小将,但与老将相比,年轻小将的差距还是不小。像全运会冠军于小凯,“全运会上爆发后,他就沉默了,”孙盛伟说。

  队伍年龄老化,一系列的问题也接踵而来,“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上,全部队员都已经结婚,家庭是她们不得不顾及的,”孙盛伟表示在春节期间,队里不得不照顾她们,原则上不放假,但是为了照顾已婚的队员,飞碟队规定,有孩子的队员可以回家,不回去的,可以把爱人接过来,队里负责费用。

  问题三:人才匮乏

  之所以中国的飞碟运动跟世界强国存在不小的差距,人才匮乏是最主要的原因。“没人,说什么都是假的,”孙盛伟向记者抱怨道,“由于与步手枪项目差别比较大,这个项目普及起来太难。

  对于何时能把中国男队打造成世界强队这个问题,孙盛伟一脸的苦笑,“提这个还早呢,”他说。

  明天,本站

世界杯将决出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一块金牌,中国选手王正将参加该项目的角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