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著名女航海家麦克阿瑟 驾世界最大帆船抵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四月六日电(记者 修建华)记者今天从青岛奥帆委获悉,四月五日晚,享誉世界的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驾驶着世界上最大的长达七十五英尺的帆船“百安居”号由大连顺利驶抵青岛。

  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码头迎接这位国际航海界的女英雄。

  据悉,艾伦•麦克阿瑟是目前世界最知名的航海家,同时还是二OO五年第六届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获得者。劳伦斯大奖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大奖之一,被称为运动界的“奥斯卡”,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体育大奖,与其同期获奖的还有刘翔等世界体育明星。艾伦同时还入选过《时代周刊》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在英国,艾伦是与贝克汉姆齐名的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她在帆船运动史上的作为数不胜数。尤其是在二OO五年,艾伦一举打破由男性所保持环游世界的最快纪录,七十一天十五小时完成了全程四万多公里的环球壮举震撼了整个帆船界。

  在将于四月八日上午举行的0五—0六“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起航仪式上,麦克阿瑟将驾驶着她的大帆船为起航船队壮行。

  据了解,艾伦•麦克阿瑟的亚洲之行是由国际

家装巨头百安居发起并组织的。在整个航程中,中国的大连、青岛、上海三地将作为她的停留地。四月九日,麦克阿瑟将起航离青,驾驶着她的大帆船驶往上海,继续她的亚洲之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