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誉“罗雪娟第二” 小将王群游出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六日电中新社记者 高凯

  尽管最终仅位列决赛第七,中国蛙泳小将王群还是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表示满意:“我正处在打基础阶段,今天在国际大赛轻松游出最好成绩,增添了更多自信。”

  “蛙后”罗雪娟的缺席成为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一大遗憾,然而小将王群在比赛
中的出色表现很快赢得人们的关注,国外通讯社甚至称她为“罗雪娟接班人”。今天的女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王群比轻松,游出了三十秒八七的个人最好成绩,最终名列第七。

  赛后,她的训练指导陶荣介绍:“王群今年只有十三岁,身体协调能力很强,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这次比赛,我们对她没有特别要求,就是希望她体验一下大赛气氛,积累一点经验,结果她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有点令人感到意外。”

  与罗雪娟一样,王群也是张亚东的亲传弟子,专攻蛙泳,主项是一百米和两百米蛙泳,王群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我现在的目标是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虽然现在还没有能力与高手争夺金牌,但是,通过努力,我相信自己可以取得想要的进步。”

  陶荣称,王群在技术上较为有利,但体能有待提高,“接下来我们应该会着力帮助她加强力量训练,我相信她的提高空间还是很大的。”

  陶荣表示,目前中国游泳队对于王群正在进行重点培养,“我们不会在近阶段要求她游出特别的成绩,毕竟身体尚未发育完全,现在的王群需要打实基础,我们会把眼光放远,帮助她科学发展,决不能为了短期成绩拔苗助长。”

  少年王群在众多颇为强壮的成年对手身旁显得十分单薄,但是这位成长中的游泳选手对此不以为然,“我从来没觉得年龄能说明什么,我相信的是实力,今后的比赛中,我要用自己的实力说话。”

  王群说,自己下阶段的目标是在五月的冠军赛上第一时间拿到今年年底亚运会的入场券,也许那个时候,她能真的给人们年龄以外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