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世锦赛日记:第一次解说 经验比挫折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 谢绝转载

  4月6日

  今天我解说。

  第一次的尝试,感觉与纯粹的坐在那边看队友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因为现场表达的想法会即时传达第一手的赛况与信息给观众,让大家“内行人看门道”,能够更加欣赏竞技体育的对抗与精彩。

  从今天的比赛也可看出,技术永远是把双刃剑。很多有实力的选手正应验了“艺高人胆大”这句话;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投票定规则,可以让我们运动员有机会尝试新技术,那么在相同时间内能够将“新技术”运用好的选手很可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就好像两位武林高人比武,大家彼此知晓根底,但有一方突然练成了对方不知道的绝招,胜利的天平就会明显偏向这方。今晚的男子选手中有一位的蛙泳泳姿确实非常独特,也让我们思考有时某些规则的改变是否会有“蝴蝶效应”:一点点的改变被人巧妙运用,从而会改变某个项目的格局?

  

中国队今天的表现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只有一枚奖牌,且小队员犯规、接力项目惋惜下,我们还是从中可以感受到平日训练的努力。比赛中取得的经验,比起挫折要来得重要呢。

  世界泳坛的格局在不断发生变化,泳池内如此,泳池外也一样。这次也有很多国外官员与相关商业人士来到上海,可能也是2008年奥运会给了大家以动力。晚餐时,有一位南非朋友过来打招呼,我们简单聊了几句,他们对中国体育的兴趣浓厚着呢。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两年我们和国外的接触会越来越多的。

  (罗雪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