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棒球联赛即将打响 新老队员都想圆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2:30 城市快报

  2008年奥运会,很可能成为棒球在奥运大家庭的绝唱,对大多数现役棒球选手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们唯一的机会。正因为此,球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就成了他们能否拿到国家队大门钥匙的决定因素。

  环顾世界棒球强国,年过40还在球队担任主力的队员比比皆是,所以,只要训练得当,身体不出现大的伤病,我国棒球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还是有很大延长余地的。正是看到这
个希望,天津队在引进了先进的训练方法后,很多老队员都延长了运动寿命。当然,技术方面有了支持,还少不了队员个人意志的坚持,只要保持住状态,老队员完全可以出现在国家队的舞台上。虽然不轻易吐露,但在很多老队员内心深处,都潜藏着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渴望,他们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联赛证明自己,再次叩开国家队的大门。

  可以参加的第一次奥运会也很可能成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这不能不说是很多年轻选手的悲哀,然而事实就是如此残酷。一名年轻队员向记者表示:“就算2008年之后

棒球不离开奥运会,
北京奥运
会仍旧是我们最好的机会,毕竟中国棒球的实力有限,很多时候还要为一张奥运入场券奋战,这次我们能直接入围,是最好的机会了。”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