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志加强蝶泳和仰泳训练 齐晖夺冠后赛后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邓若楠 肖春飞)4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夺金热门选手齐晖夺得了本届大赛中国选手的第一枚金牌。

  由于罗雪娟的缺席,齐晖肩负起中国队夺金的主要任务,在5日晚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齐晖不负众望,以4分34秒28的成绩夺得金牌。赛前,齐晖就曾表示,这次自己最有信心夺金的就是400米混合泳,而不是优势项目200米蛙泳。

  意大利选手菲利皮和俄罗斯选手伊万恩库分别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4分35秒32和4分35秒54。中国另外一名小将张鑫名列第四。

  赛后,齐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赛前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这场比赛结果当然可以接受,但是自己认为成绩并不最理想。齐晖说:“在第三个泳姿蛙泳的100米赛程中,自己并没有分配好体力,前50米体力状态还比较好,但是后50米觉得体力下降比较明显。”

  齐晖曾创造过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由于长池世锦赛女子蛙泳冠军、刚刚刷新世界纪录的

澳大利亚名将琼斯缺席了本届短池世锦赛,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的夺金概率也大为增加。但齐晖认为目前自己在混合泳上面的状态比较好,而对200米蛙泳夺金却没有很大信心,只能说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尽力争取好成绩。

  齐晖目前在中国游泳队里夺金点较多,谈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齐晖说,一是要看这两年国际游泳的发展趋势,二是要看自己的状态,她说:“相对来说,混合泳比较偏重于运动员的体能,而蛙泳则更为偏重于技术动作,因此今后的比赛要看自己的状态。在以后训练中还是会注意加强自己在混合泳中的弱势——蝶泳和仰泳的训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