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十佳颁奖星光耀眼 刘翔并肩丁俊晖霍尔金娜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在北京举行。据组委会介绍,除了丁俊晖、刘翔、郭晶晶、程菲、刘春红以及国家羽毛球队等中国体育明星应邀出席外,俄罗斯体操“冰美人”霍尔金娜、世界乒乓球冠军施拉格、前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加陶林以及俄罗斯双人滑著名教练奥·瓦西里耶夫已确认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另外,曾经是奥运会中长跑冠军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将
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此次体坛盛会。

  “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也已收到邀请,但因4月9日要参加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比赛而无法成行。但是该俱乐部官员保·尼格雷在给组委会的回信中说,为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他们将寄来有小罗签名的足球和
球衣
,以及一盘录像带,其中小罗将送来对球迷和本次活动的祝福,以及对参加2006年德国
世界杯
足球赛的感想。雷诺车队的F1世界冠军阿隆索也因为新赛季已经开始难以成行,也将通过录像带的方式和中国车迷见面。

  今年同时是“俄罗斯年”,多名俄罗斯体育大腕的到来,将促进中俄的体育交流。加陶林曾是和布勃卡一样齐名的撑杆跳高名将,曾两次获得欧锦赛冠军,并在汉城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加陶林在2003年退役后成为“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的教练,此次也是代表她出席典礼。

  瓦西里耶夫是代表他的得意门生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前来出席典礼。他本人曾是一名双人滑著名选手,分别三次获得欧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以及一次奥运会冠军,并在去年获得俄罗斯功勋教练称号。

  现已退役的霍尔金娜担任着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一职。她将与同是体操运动员的妹妹朱利娅一起参加典礼。

  “世界十佳”颁奖典礼是国内唯一针对国内外运动员进行评奖的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奥委会支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和《新体育》杂志主办。运动员先由专家评审团选出,再由全球华人通过网络和短信等方式投票,最后十名得票最高的运动员将在9日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中央电视台将转播这一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