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力差距中国无缘冲击首金 短池赛转身太多张琳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上午,第八届上海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八组预赛率先打响。中国选手张琳和王鹏远没能突出重围,两人在57名参赛选手中分列第12名和第28名,未能跻身八强,中国选手也将无缘冲击本届短池世锦赛今晚产生的首枚金牌——男子200米决赛冠军。南非名将尼斯林以1分45秒28预赛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他也将是该项赛事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张琳和王鹏远同处预赛第八组,分别以1分47秒31和1分49秒35的成绩列小组第四和第八,两人的成绩都不及各自的报名成绩好。两人赛后都表示,参赛对手实力强劲。从成绩上看的确如此,进入决赛的最后一名选手美国克拉梅尔的预赛成绩也在1分46秒31。

  北京选手张琳曾在去年的蒙特利尔

游泳世锦赛上获得200米第八名,并且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本次参赛被寄予希望张琳没能跻身决赛,长池和短池存在差异是他没能获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张琳说:“游惯了长池对短池不太适应,短池比长池转身多,在转身上我比较吃亏。”张琳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游泳世锦赛上男子1500米第六,长距离是他的主项,面对此次参加短距离比赛是否想在短距离上也有很好锻炼的疑问时,他解释到,通常他所有的距离都会参加,只是长距离成绩好些。

  19岁的王鹏是首次参加这类世界大赛,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他清楚认识到自己与顶尖选手的实力差距,“即使能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也进不了决赛。”(吕敏发自上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