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揭幕:杨雨齐晖预赛第二 张琳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4月5日消息,2006年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今天在旗忠体育馆揭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首日预赛中,中国选手大多发挥正常晋级半决赛或决赛,北京小将张琳在辅项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12,没能跻身决赛。

  中国有多名选手参加了上午的预赛,成绩最好的是参加女子200米蝶泳的杨雨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齐晖,两人均排名预赛第二,排名前16位的选手进入半决赛。虽然菲尔普斯
、索普、罗雪娟等众多名将缺阵,但澳大利亚和美国女队的一线主力基本参赛,并且在上午的预赛中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澳大利亚的施佩尔和美国名将桑德诺分别以2分07秒23和4分35秒38力压杨雨和齐晖,排名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的榜首。杨雨和齐晖的成绩分别为2分08秒29和4分36秒93。另外两名中国小将黎欣华和张鑫分别以预赛第八和第七的身份进入了这两个项目的决赛。

  女子50米蛙泳虽然缺席了蛙后罗雪娟和琼斯,但

澳大利亚队埃德米斯通、汉森和美国队的哈迪、塔拉-科克均是数一数二的好手。埃德米斯通以30秒34占据预赛第一,哈迪、汉森和科克分居二到四位。中国选手王群和季丽萍以第六和第八跻身半决赛。

  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中国名将欧阳鲲鹏以52秒56排名预赛第四进入半决赛,排名前三的是澳大利亚名将威尔什、美国选手格雷夫斯和奥地利人罗根。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博栋没有进入半决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名将张琳游出了1分47秒31,排名第12,没能进入晚上的决赛。南非名将尼斯林和

意大利的罗索里诺以1分45秒28和1分45秒65排名预赛前两位。

  其他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女子100米仰泳的高畅(第9)、廖雅丽(第12)和男子100米蝶泳的吴鹏(第5)。由庞佳颖、汤景之、徐妍玮和杨雨组成的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排名美国和意大利队之后,进入决赛,成绩为7分53秒45,落后美国队0.29秒。中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排名第9,没能进入决赛。

  晚上19点开始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并将产生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 (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