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碗MVP沃德谈韩国血统:曾引以为耻 感谢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9 NFLChina.com

  韩国首尔–当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海因斯-沃德Hines Ward准备到出生地旅行时,他平生第一次感到紧张,但同时也盼望了解大韩民族的传统。

  韩国政府特意为沃德举办了高规格的记者招待会。这是韩国首尔饭店通常只留给世界领袖的总统套房,沃德面对座无虚席的记者们说,“我为自己是韩国人而自豪,然而当我还是小孩子时,我曾经引以为耻。因为许多美国同学讥笑我的50%韩国50%黑人血统,我必须
为此克服很多困难。今天,我第一次感受到韩国人民对我母亲和我的支持。”

  在超级碗之前,因为美式橄榄球运动在韩国没有普及,沃德在韩国几乎不被人所知。但自从他所在的匹兹堡钢人队获得了超级碗胜利而沃德获得的MVP奖后,他顿时成为韩国媒体追捧的明星。而韩国的媒体同时也注意到了另一个话题——对混血儿童的歧视。

  沃德的韩国之行还包括在星期二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共进午餐。他向总统赠送签名的橄榄球,球帽和球衫。在总统府青瓦台,饭前,卢武铉把球传给沃德。

  “你是英雄凯旋。”卢武铉说,“韩国人通过你,海因斯-沃德,可以激励所有在韩国成长的孩子拥有大梦想。”

  在为期十天的访问中,他将被授予首尔荣誉市民称号。他还将出席在美国大使馆举行的欢迎酒会,还将会见有混血背景的儿童。

  沃德在韩国首尔出生,母亲是韩国人,父亲是黑人士兵。当沃德还是婴儿时,他们一家回到美国。不久父母

离婚。母亲金永喜Kim Younghee刚开始被判不适合继续抚养儿子。但沃德在二年级时私自逃跑与母亲生活在一起。沃德的母亲打3份工来抚养他长大,这个传奇故事引起了向来崇尚勤奋工作的韩国人和美籍亚裔的无限同情。

  “我如今对自己的韩国背景很想多一些了解,这些都是我过往30年人生中曾经错过的事。”沃德说母亲教育他,种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不同背景的民众互相了解。“你可以从别的文化学到很多东西。”沃德说。“如果两人相爱,那么爱没有颜色。”(编译Ton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