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队员伤病意识大增 封训强度大队医跟着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国家乒乓球队自厦门封训后,4月1日才对媒体开放,记者便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队医很受欢迎。

  这不,训练课刚结束,队员王建军来不及擦汗就找到队医小袁,请他治疗手腕。王建军的手腕是劳损,封闭训练期间又开始发作,影响了正常训练。小袁大夫说,王建军是队里很配合治疗的队员之一,而且现在主动治疗的队员逐步增多,三个队医的工作量比以往大
了很多。

  自从刘国正在队内比赛中意外骨折后,国家队的队员对防伤、治伤的重视程度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尽管乒乓球运动员出现骨折之类的硬伤情况很少,主要是些陈年积累的劳损,但是刘国正的意外骨折给队员、教练员敲了警钟。再加上封闭训练期间,训练量比以往大了很多,运动员在身体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反应,从而使得他们更加小心谨慎,对伤病的重视程度大大提升。

  已经72岁的袁大妈跟随

乒乓球队已有11年之久,这些运动员在她眼中就像自己的孙子一样。她会亲自喂马龙吃药片,亲自给队员送水;当李虎身上出现红疹时,她心急如焚,立刻给当地
医院
打电话联系就诊;当杨晓夫不小心摔跟头扭伤了手腕无法坚持训练,主动找袁大妈时,袁大妈一边责备他不够小心,一边心疼的给他冰敷、上药。

  队里还有一名年长的老杨队医,他和年纪尚轻的小袁大夫多以治疗按摩放松为主,也是最忙的。训练空隙或训练结束后,像王建军这样主动治疗的队员有时都要排队。

  因为小袁大夫年轻,除了正常治疗外,他还要负责带伤病队员到医院检查。小袁大夫说,对于队员主动治疗,他感到很高兴。以前是他追着队员求他们配合治疗,现在队员重视了,自觉了。他认为,主动配合治疗其实对训练是个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