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世锦赛日记4.4:新规则改变蛙泳项目的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 谢绝转载

  4月4日 星期一 上海

  上海的今天简直可以用“炎热”来形容。无法想像,四月天里会有这样的闷热,而傍晚时候的凉风也没有转成舒畅的雨。

  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上海举行的同时,国际泳联的年度会议也会同时召开。今天看到了大批的国外泳联会员,其中有许多银发的长辈呢。

  其实大家任何比赛在当今竞技体育的格局下都需要合理积极的比赛条例,以及一个能够密切关注并了解体育专业的协会,通过全球化的组织关系来充分发展项目,营造专项体育更大的发展,并为其中广大运动员提供适当的咨询与支持;最终这种发展,还是“以人为本”的。在我的眼中,国际泳联是此类组织中的佼佼者,此次身处其中,我对这种氛围的感受更加鲜明和具体。各国家地区的泳联代表的集合就能提供一种资源共享的更好方法,不仅因为论题的这种一年一度的汇集可以让每个与会者都能分享一种国际视野,还可能根据一些具体的项目商议决定出大多数人认可的规则。如去年的会议中,就通过了《蛙泳出发、蹬边后可进行一次蝶泳腿动作的新规则》。这类规则的出台,往往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某个项目的面貌。

  明天就是开幕式了,相信每位选手都在注视着自己在此类比赛中的又一个“第一次”,这个first time 就在中国,就在上海,就在明天。(罗雪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