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奥运前短池世界杯当练兵 李桦:力争两到三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本土练兵,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昨天用“非常重要、非常重视”概括了自己对待本次短池世锦赛的态度。他说:“这次中国队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力争2至3枚金牌。”

  李桦说:“在2000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上海击败了韩国釜山,获得了本届短池世锦赛的承办资格。这次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中国本土进行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因此我们格外重视,也格外珍惜如此宝贵的练兵机会。同时,我们的参赛阵容历史规模最大,共派出了43名运动员以及40名教练、科技保障人员等——无论从哪个角度,我们派出的新老结合的队伍将是中国游泳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军。”

  短池世锦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第八届,在过去的七届比赛中,

中国队战绩辉煌,第一届更是获得了10枚金牌的骄人战绩。遗憾的是,在2004年第七届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中国队第一次颗粒无收,只获得2两银牌和1块铜牌。这一次本土作战,将是中国队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李桦说:“我们提出的目标是力争超过上一届,明确说的话,那就是力争2至3块金牌。”

  谈到中国游泳队队具体的冲金项目时,李桦表示:“女子200米蛙泳以及女子的一些接力项目我们都有希望。当然,我更期待男子项目实现突破。”看来,在罗雪娟缺阵的情况下,必须由齐晖来挑起中国队夺金的重任了,而中国游泳“阴盛阳衰”的尴尬局面想在世界面前改变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