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极马拉松赛周六举行 参赛者须交纳1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合众国际社4月4日报道,大约50人将参加今年的北极马拉松比赛。这项比赛将在世界纬度最高的北极冰面上进行。

  为了参加这项特殊的马拉松比赛,每位参赛者必须交纳10000美元。

  美国洛杉矶人南达与其他参赛者一样,将穿上雪鞋比赛。南达表示:“这样的比赛
一生当中可能只有一次。”参加今年北极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有经验丰富的马拉松高手,也有新手。

  今年的北极马拉松比赛将在周六进行。因为这一天,北极全天都是白天。

  

北极马拉松赛周六举行参赛者须交纳1万美元

  多诺瓦在北极

  今年北极马拉松比赛的组织者是爱尔兰人理查德·多诺万。他曾经在2000年在北极进行了个人马拉松比赛。当时,多诺万使用了全球定位装置。后来,他决定每年举行北极马拉松比赛。去年,由于俄罗斯与法国发生了争执,比赛不得不取消。但是今年的比赛仍然有许多人报名参加。

  2004年的北极马拉松参赛者完成比赛的时间不尽相同,最短的4个小时,最长的20个小时。不过,这位20小时完成比赛者主要是为了观赏北极风光。(胡孝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