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最凶残最潦倒或最反复无常 毛主席纪念堂还原真泰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40 中国体育报

  尽管泰森一直是记者(包括中国)笔下和嘴边的“世界上最凶残的人”,但当这位如今只能靠“走穴”和“作秀”挣点小钱谋生和还债的过气拳王登陆上海时,还是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记者的好奇心和眼球,像“狗仔队”一样追着泰森转。结果的确发现了泰森种种“劣性”。

  例如,泰森耍大牌的毛病依旧,下飞机要等到所有旅客走完;计划与记者见面屡次
爽约;原定向罗店镇敬老院进行慈善捐款18万元的他竟晚了3个多小时才出现;而所谓的捐款不过是一家广告公司出钱,泰森作秀。当然,泰森作秀的事很多,如专程为朋友开的酒吧剪彩不过是忽悠了两分钟等;另外,尽管泰森现在债务缠身,“贫困潦倒”,但仍一掷千金,一行四人竟包下了上海锦江饭店两幢贵宾楼中3个每天10000元的套房……

  但泰森对毛泽东的崇拜敬仰之情是毋庸置疑的,他除了在狱中阅读了不少关于毛泽东的传记和著作外,还将毛泽东的头像文在右臂上。本来,他5天的中国之行不包括瞻仰毛泽东纪念堂。然而,当泰森的朋友、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专程去上海为他安排时,泰森还是决定取消原定4月1日到上海静安寺拜见方丈慧明法师的安排来到北京。

  4月1日是愚人节,朋友曾于前一天发短信忠告我,千万不要被泰森将到北京瞻仰毛泽东纪念堂的消息给忽悠了。因为这位前世界

拳王性情桀骜不驯,反复无常,在上海让记者吃了不少苦头。但泰森这次真的来了,没有愚弄任何人,在上午10点1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他便直接乘车赶往纪念堂,显然他很珍惜这个机会。

  泰森在闭馆前5分钟赶到了纪念堂。他身材魁梧,只穿着一件印有美国NBA比赛图案的白色T恤衫,其左脸上文的象征毛利人部落勇士的图案非常醒目。刚下车,泰森的表情还显得很拘谨,机械地点头向记者示意。接着,他一边向陪同了解纪念堂和天安门的情况,一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从北门步入了纪念堂。泰森先是在前大厅驻足观看了毛泽东的白色大理石坐像,接着来到了正厅,在玻璃窗外仔细端详水晶棺内的毛泽东,并不时小声地告诉记者,他非常崇拜毛泽东,毛泽东很伟大……

  本来,按规定参观者是不能在此驻足的,但考虑到泰森的特殊身份和他对毛泽东的崇拜心情,纪念堂的负责人还是破例让泰森在玻璃窗外停留了约半分钟,然后泰森才有些不舍地离开。但当他来到南厅时,看到有不少关于毛泽东的书画、相册和纪念品时,便连连摆手要看看并购买了包括毛泽东诗词原件影印集等几大本,惟一让他感到有些失望的是这里没有英文版的毛泽东著作和书籍……

  当记者问泰森瞻仰毛泽东纪念堂的感受时,他说:“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解放了中国人民,影响了全世界。但美国人恨他。”

  走出纪念堂,泰森的兴致非常好,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对要求与他合影留念的人来者不拒,他甚至还用中文说出了“你好,我爱你。”接着,他特意走到站岗执勤的武警战士前与其握手并合影。在离开前,泰森又走到纪念堂北门前,让他的随员用摄像机拍下了天安门和人民英雄纪念碑……

  很显然,这里的一切都让泰森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同时也了却了他的一个很久以来的心愿。尽管他在北京只停留了几个小时,但瞻仰毛泽东纪念堂的经历和中国人的友好或许将会对泰森的未来产生影响,因此他希望能再次到中国。

  或许,一些人对泰森此次中国之行有许多的不满意,但看得出泰森还是努力想做一个好人。泰森曾说过,他不在乎别人是否喜欢他,只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这才是对他的最好褒奖。

  尽管泰森已经破产,但他到世界各地还是坐头等舱坐

奔驰车,还是被众多记者所追逐。此次香港凤凰卫视在上海曾要求专访泰森半小时,但没有15万美元免谈(很可能是那些希望靠泰森赚钱的经纪人打出的“名人牌”,而账都记在了泰森身上)。

  但这就是泰森,一个我们看到的真实的泰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