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邹春兰队友用自身经验进良言:她应该靠自己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10 中国体育报

  与邹春兰同时代退役的队员还有很多,其中有的运动员成绩更好一些,拿到了世界冠军,后来留到省队担任了教练员;也有很多成绩不如邹春兰的,现在从事的职业涉及到各行各业。留在重竞技中心的也有好几名邹春兰的队友,其中一位的经历非常具有代表性。

  小林当年比邹春兰晚两年进入吉林省举重队,与邹春兰同年退役。作为同时代的运动员,小林退役后面临着同样的就业难题。在退役的前一年,小林一次受伤后住院,出于兴
趣,学习了一些按摩推拿技术,这一技能在她退役后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由于重竞技项目运动员伤病较多,小林平时就给队里的队员在训练后进行伤病治疗和恢复性按摩。当时邹春兰在食堂工作,拿到的退役运动员工资是364元,而小林只有196元。这样的苦日子小林坚持了将近5年,随着她的按摩水平不断进步,队员已经逐渐离不开她了。

  经过了将近11年的勤恳工作后,2003年小林成为了重竞技中心的正式员工,担任队里的按摩师,如今的收入在长春市属于中等水平。小林在邹

春兰还在食堂工作时就鼓励她,要多学一点技能,将来的日子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但是邹最终还是没能做出什么成绩,到后来重新聘任的时候,没有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对于邹春兰的现状,小林坦言:“现在就连普通高校的毕业生找工作都很难,运动员的文化素质欠缺一些,更应该加倍努力。邹春兰要想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我觉得还是必须靠她自身的努力。”(由于被采访者不愿透露姓名,文中人物采用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