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06初体验 主攻竞争激烈副攻新秀各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遭遇了两连败,不过2006年的初次亮相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老结合依然是中国女排的主旋律,主攻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副攻方面陈忠和放手演练新人,冯坤留下的二传空白还是最大的忧患。

  陈忠和静观其变

  连续两场比赛陈忠和均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刘亚男、周苏红和张娜依然是根基;随着比赛进行逐渐换上新人练兵。尽管两场比赛女排多数时间都处于劣势,但陈忠和一直在教练席上稳如泰山,没有过多的进行指导。只是到每场比赛最关键时刻时,陈忠和才会连续要暂停;大局已定他严峻的表情也就重新轻松下来。

  老将表现各异

  新一届

女排周苏红依然是唯一的“正宗”接应二传,杨昊楚金玲偶尔客串。冯坤缺阵的情况下,周苏红出色的担当起了场上攻防转换核心角色,她顽强防守和巧妙进攻也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伤愈复出的杨昊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二场比赛的第一局,她连发带打,一举为

中国女排奠定取胜基础,经验和实力使得她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副攻方面,刘亚男在身高占优的对手面前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顶替赵蕊蕊在雅典赛场一鸣惊人的张萍更是难得出场。自由人张娜抢险一如既往,李珊则给女排的技战术注入了更多的灵活多变。

  新兵气势逼人

  两场比赛最可圈可点的新人就是王一梅了,集训之后的她不仅力量上有所长进,跑动、扣球手法和机会的把握也有了明显提高,陈忠和教练都赞她进步最大。几乎打满全部时间的李娟表现也很出色,不仅强攻威力足,球路的变化也是一大特点。相比之下楚金玲的状态就显得一般,并没有太大的亮点。杨昊之外另一个主攻位置的争夺提前打响。

  副攻小将们的表现让人欣喜,马蕴雯依然连续首发,获得了大把上场时间,她的身高在男排队员面前不占优势,但稳定性比去年有了更大提高。身手敏捷、力量加强的薛明网前攻防皆有斩获,她需要提高的是自信心。

福建高妹徐云丽在不长的上场时间里表现相当活跃,对时机的判断显示了她的潜力,富有感染力的高昂情绪更是让人欣喜。

  二传留空白

  冯坤的伤势确实是中国女排最大的隐患之一,主力二传宋妮娜尽管有一些颇具灵气的妙传,但总体技术和与全队的配合仍尚需琢磨。和冯坤相比,除了进攻和拦网能力之外,宋妮娜最大的不足还在于临场经验不够丰富,比赛中对球的处理缺乏变化与隐蔽性也导致了中国女排的进攻不是非常流畅。而天津小将魏秋月上场时间不多,还远不足以担当重任。

  伤员备受关注

  尽管没有出战,赵蕊蕊和冯坤还是场面的焦点人物,尤其赵蕊蕊的人气并没有随着受伤而减弱。热身时膝盖脚踝都严密保护的赵蕊蕊对于来球也是双手捧接,丝毫不敢有激烈的动作;冯坤则活跃得多,已能够大胆使用一些技术动作。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