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世锦赛成绩超过冬奥 杨扬:中国选手心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明尼阿波利斯4月2日电(记者梁希仪) 刚刚退役的中国冬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扬看过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后说,中国选手这次的表现超过都灵冬奥会,主要原因是心态好、放得开,所以大多数都发挥了应有水平,成绩也不错。

  中国这次共获2金6银。杨扬说,这个成绩超过奥运会,奥运会时大家压力大,年轻队员又缺乏经验,所以没有完全表现出应有水平,而这次大赛,虽然也很重要,但大家都比
较放得开,无论男女,比得都很好,今天的男女接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杨扬这次是作为国际滑联的运动员代表来这里出席会议的。她说:“首先女队员今天滑得非常精彩,从开始到最后,速度和节奏掌握得都很好,所以,最后几圈能够越滑越快,而且非常平稳,赢得理所当然。”

  她还对男队的成绩感到特别高兴。她说:“因为他们的能力虽然的确是差一些,但这今天基本都发挥了,昨天李蒿楠取得了500米银牌,男队又拿了接力银牌,可以说是有点出人意料之外。”

  在评价中国同韩国队的水平和实力时,杨扬认为,韩国女子就陈善有一人非常突出,但也仅限于1000米以上的长距离,“这方面我们的王濛不如她,但差距并不大,起码可以再接近她;而500米她不行,还是我们的王濛最好”。

  谈到男选手,杨扬说韩国的安贤洙和李浩石目前无人可比,当然也主要是1000米以上,但500米也不差。中国男选手同他们的差距比中国女选手同韩国陈善有的差距要大得多。

  杨扬高度评价也来自黑龙江七台河的老乡王濛,说她的心态、体能、技术都不错,仍有潜力。不过要想巩固自己短距离的优势、提高长距离的能力,还需进一步在比赛的细节上再下番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