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世锦赛日记4.2:愉快周末带来良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 谢绝转载

  4月2日 星期日 上海

  今天竟然是周末了。看到街上匆匆的行人,想到人生中大家都为了不同的目的以千姿百态的方式生活着,就感到了那股勃勃生机与这个城市中无处不在的希望。运动员的生活
与节奏更加按照计划进行,但周末一样是令我们兴奋,也让我们得以休整的时刻。通常我的经典星期天生活是睡懒觉加上做顺应那一天心情的事情,因为多年的运动生涯之后,我更加切身感受到恢复精力与放松心理最为惬意。

  愉快的周末会让我们投入一个良性的循环,有些同伴看电影,唱歌,买书等等不一而足,其实都是在寻找在形式上不同于一周训练的内容,而这些内容又是在我们的生活,教育与个性发展中所必需的。有些人在训练之余有很强的求知欲,那么买书当然是他们的首选;另些人对英语有很浓厚的兴趣哦,他们试图通过英语来加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电影无疑也是他们周末的最爱,对大多数的大片如数家珍。而对于那些男生来说,网游是他们的必需品!

  比如说,我们也希望做更多的事情,旅游,上学,其他的运动和相对固定的自由空间。然而在作为事业主标准的成绩面前,我们所能做出的理性选择是,克服外界的引诱和看起来普通人的生活。我曾经想去溜冰,父亲说受伤只会带给你的运动生涯更多的无奈;也曾希望可以品尝

美食,但随着国际反兴奋剂联盟的调查日趋严厉的今天,就连父母的手艺有时也不能尽情享受。这也是必须舍弃的无奈。当然啦,大家也都还期望在大赛后能够拥有固定的假期……但我相信,所有的运动员们都清醒地认识这一点:运动员生活放在长时间来看,都是短暂的,同时也更凸显宝贵。专业的训练生活都是围绕着我们的‘职业’在转,包括业余生活,家庭、感情生活。我们的所做所言都需要面对无数的人,要符合身上的标志!

  除此之外,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其实也“简单”:一般在训练阶段,我们知道的是‘今天星期几!距离比赛多久!’而处于比赛期间,我们的概念只有‘今天是正式比赛前的几天!是第几天的比赛了!’所以呀,今天离正式的比赛还有两天了,大家也都很期望吧!:)

  (罗雪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