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王濛封后 男子组李蒿楠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02 新浪体育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王濛封后男子组李蒿楠摘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单人项目的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举行的两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王濛和付天余包揽了500米的冠亚军,而杭州世界杯上夺冠的李蒿楠则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拼的一枚银牌。在前两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共获得一金三银,暂列奖牌榜第二位。

  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今天的比赛进程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中国队派出了奥运会冠军王濛,世界杯该项目排名第二的付天余以及程晓蕾参赛。从热身赛开始中国三名队员就成为了比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王濛和付天余在决赛前的三轮比赛中全部胜出,进军决赛,程晓蕾则止步于半决赛。韩国名将陈善有同样折翼于半决赛,没有实现赛前誓言进入短距离项目决赛的目标。

  中国女将决赛的两名对手都是来自加拿大,小将罗贝格和阿努克已经多次跟

中国队员在世锦赛和
世界杯
中碰面。不过从决赛发令枪响起时中国两名队员抢占了先机,占据了前两位,王濛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将对手抛在后面,付天余则凭借良好的弯道技术一直压制住对手,最终王濛以43秒904的战绩撞线,继2004年哥德堡世锦赛后再次夺冠,王濛也成为开赛以来第一位获得两枚奖牌的选手。付天余以44秒070获得亚军,加拿大的罗贝格排名第三。

  比起女子比赛的波澜不惊,男子500米比赛则高潮迭起。中国派出了李野,李蒿楠和隋宝库三人参赛。在闯过首轮比赛以后,名将李野因为犯规失去了进入下一轮的资格,隋宝库也在小组中排名第三无缘决赛。中国队仅有李蒿楠一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决赛的四名选手

中韩国队独占其二,安贤洙和李浩石已经是继团体赛之后第二次携手闯进决赛了,另外一个名额属于加拿大的特里布雷。比赛中安贤洙因为犯规没有成绩,而特里布雷则将出发时的优势转换成最后的胜势,最终夺冠,成绩是41秒439。李蒿楠落后0.2秒,以41秒639的战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李浩石排名第三。

  此外中国男女队在接力赛小组赛中均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顺利跻身决赛。明天将是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将向男女1000米和接力赛四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