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沪上双姝轻松面对大赛 朱颖文:没有压力仍会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上海进行,国家队里的上海人自然值得留意。昨天下午,徐妍玮和朱颖文就来到万体馆的游泳馆进行了回沪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本来想去旗忠适应的,但听上午去过的队友说,那里现在的水温还不太够,所以,就先在万体馆练一下。”徐妍玮和朱颖文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这次比赛没压力,感觉挺轻松的。不过,想到是在上海比
赛,还是要卖力的。”

  回上海第一天,徐妍玮就大喊:“上海好热啊!”昨天下午3时30分,与队友朱颖文一同前往万体馆训练时,两人干脆穿上了拖鞋和短袖衫直接前往。朱颖文说:“刚回来,人也在调整,所以第一节课也就随便游游。”而徐妍玮也表示:“我今天游5000到6000米就可以了。现在感觉不错,挺想比赛的。”

  自

十运会后,徐妍玮和朱颖文就一直在北京的国家队中训练。其中,朱颖文还曾回来过几次,“参加一些活动回来过,所以,回来的感觉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

  至于状态,朱颖文表示,自十运会后,她基本上就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说来也不巧,就是上次回来上海为这次比赛做过一次节目,再回北京,我的肩膀就受伤了。”朱颖文说,“真的挺奇怪的,可能真的老了吧,呵呵。我肩膀从来没有受过伤的,不知道这次怎么回事。这次也是打了封闭针回来的。”

  正是由于近况并不是很好,反而让朱颖文放下了包袱:“尽量比吧,争取最好的成绩。”朱颖文说,“对我来讲,这次比赛准备不是很充分,所以,感觉也是很轻松。说到指标,国家队和教练都没有对我提什么指标。我将参加50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反正就是尽力吧。”其实,早在2002年莫斯科短池赛上,朱颖文就曾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获冠军的重要一员。“我们是破了世界纪录,现在这个世界纪录还是我们的。”

  “是啊,是啊!还有我呢。”一旁的徐妍玮也说:“那时,真的觉得非常幸福。”说到本次上海短池游泳赛,徐妍玮来了劲儿:“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当然要卖力了。”徐妍玮自信地表示,目前她的状态非常好。“到时候,肯定会有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