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自诩"雨中贵人" 声称有五成把握超过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43个人,名单上公布的运动员全都来了。”虽然昨天上海飘起了小雨,但主教练张亚东显得非常轻松:“南方人有句话,‘贵人出门雨水多’,所以,感觉挺好。我们这次来就是希望整个队伍的成绩能全面有所提高。”

  据主教练张亚东介绍,中国游泳队近几年在这项比赛中成绩还算不错。“我记得最好的一次是拿了三块金牌,200米蛙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800米自由泳。说起来也巧,这些都是在女子项目上获得的。”

  至于男子项目,张亚东表示,男子成绩最好是上一届吧。“吴鹏拿了一个第三,好像是,再往前我就不清楚了。”张亚东说:“对于过去,我不想再去想,未来会更美好的。”

  不过,上届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中国游泳队并没有能够获得金牌,最终的成绩为两银一铜,奖牌总数只比老对手

日本队多了一枚。张亚东也表示,他非常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提高。“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成绩上全面超越上届世界短池锦标赛。”张亚东还说,“估计五成的把握应该有,能拿金牌我们就算完成任务了。”

  至于本次在家门口作战,张亚东说:“有利有弊吧。我觉得在哪里比赛都一样,但在国内有很好的服务,包括工作人员的支持,这一点是在国内比赛的优势。但有优势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压力,因为现场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我们也必定会要更加地努力。”

  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张亚东表示,他觉得运动员参加高水平比赛,在与高手竞争过程中才更好地发现自己有什么薄弱环节,也能更好地发现我们工作中有什么失误的地方,同时也能检验我们队伍有什么取得好成绩的地方。“我想,这个比赛意义就大了,为我们08做准备。所以我说,这个比赛是一个小考,不能算测验,亚运会应该是个中考,比这个重要,明年的世锦赛是个期中考,我想最后的大考就是在2008奥运会。”张亚东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