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卫中感慨上海队太稳没破绽 自信将很快赶超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二场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开打,结果回到主场的上海东方姚记男排以25比22、25比20和25比20完胜江苏男排,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成功卫冕,实现男排联赛“三连冠”。

  卢卫中站在场边,使劲地朝着他的队员们挥手。媒体和球迷在领奖台前足足站了三排,将卢卫中和踏上亚军领奖台的江苏男排远远隔开,队员们大多各怀心事地东张西望着,
没有几个人看见,他们的主教练像个孩子似的高举右手使劲挥舞。

  这个亚军,卢卫中和他的江苏队拿得无甚遗憾。“今天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已经发挥出了80%到90%的水平,但还是拿上海队一点办法也没有……上海太稳了,找不出破绽。”

  其实这场比赛前,卢卫中豪气冲天,不仅呼应提出了当年的国家队队友、现在的中国男排新帅周建安的“亮剑”精神,而且还放言,“要打破上海队主场至今一局未失的纪录,算是代表各个兄弟队拿一局。”

  赛后又见卢卫中,纹丝不乱的冲天发型和灰色西装仿佛他的心情,波澜不惊,“亮剑?今天剑还没拔出来呢。”他笑着摇头,却不多说本队过多的主动失误送分,至于“拿一局”的想法,被他说成了“夸海口”,“很遗憾,这个代表兄弟队的共同愿望落空了。”

  “其实我们和上海队差距并不大,”他话锋一转,“我们只是还没成熟,但我相信球队的发展方向是对的,就像我们的发球,就算失误多,但没有拼发球就没有出路。不说明年,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赶上上海队。”自信从来没有离开过他,所以哪怕在一场完败之后,哪怕在这片注定他当配角的场地上,卢卫中可以那么从容地挥手、微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