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野兽"泰森闪电游京城 毛主席遗体前自感颇为渺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00 新京报

  “野兽”应邀来京5小时并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野兽

  泰森高呼“我爱你们”同时把头伸出车窗。如果不是因为缺钱,“野兽”恐怕不会对拳迷如此殷勤。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实习生 张晨熙)昨天上午10点10分,“野兽”泰森飞抵北京。他现身机场引起一片骚动,不仅等候多时的记者围拢过去,很多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也拿出手机捕捉这位“传奇人物”。

  泰森看上去精神很好。阳光下,泰森脸上的刺青分外显眼。这位在赛场内外都惹人眼球的“野兽”面对记者的镜头,没有丝毫的架子,善意的微笑,调皮的挥手。以及举手投足中黑人与生俱来的“嘻哈”风格,与他在上海时的沉默冷淡完全不同。

  安排接送泰森的汽车是一辆挂着津C牌照的轿车。据悉,泰森此次是应一位中国朋友的私人邀请从上海专程来北京的。由于行程紧张,泰森在北京只停留5个小时,参观完毛主席纪念堂之后就去了钓鱼台国宾馆,出席朋友潘庆林的私人宴会。下午泰森将坐飞机返回上海,从上海离开中国。

  ■现场特写

  在毛主席遗体前,他自感渺小

  毛主席是泰森最崇拜的伟人,他的右肩头还有毛主席的头像文身。因此,泰森将毛主席纪念堂定为北京之行的最重要一站。由于周末毛主席纪念堂到上午11点30分就要闭馆,因此泰森一行下机之后马不停蹄地直奔纪念堂。

  当轿车缓缓驶入天安门广场时,泰森非常招摇地按下了车窗露出自己的头。这一招,果然奏效。一时间,毛主席纪念堂西侧大门人潮如涌,有人举起相机、有人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这一幕。甚至有一群外国游客也激动地凑过来嘴里叫着泰森的名字。泰森下车后,有一个来自东北的游客还用英语高声喊着“泰森,我爱你!”面对此景,泰森很是开心。他不住地向游客们微笑、挥手。

  在纪念堂内,泰森很虔诚地在毛主席遗体前停留良久,之后在出门时买了三册毛主席纪念堂珍藏书画册。他还对纪念堂里出售的毛主席和几位开国元勋的挂画非常感兴趣,但因为人太多而只好放弃购买的念头。泰森说:“在毛主席遗体前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能够有机会参观纪念堂是我莫大的荣幸。我希望自己不久还能来中国,来这里参加比赛。”

  大约15分钟后,泰森一行参观完纪念堂。泰森在

保镖的陪同下再次转到北门,与随行人员合影留念,迟迟不愿离去。就在汽车缓慢驶离广场的时候,泰森再次按下车窗,向周围的人们挥手致意,这次,他还用刚刚学会的中文高喊“我爱你们!”引得在场拳迷一片惊呼。

  (张晨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