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与联赛冲突正式爆发 "马琳事件"考验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去年的乒超联赛冠军俱乐部———陕西银河在乒超联赛球员注册的最后期限内没有对今年标王马琳进行注册,预示着这一事件的发展达到了高度紧张阶段,501万元的争议正在颠覆着年轻的乒超联赛;俱乐部和联赛的冲突开始爆发;天价球员是不是适应刚起步的乒超联赛正经受着考验;乒羽中心的联赛规则也面临着考验。

  银河会退出吗?

  前天是乒超联赛摘牌球员注册的最后期限,神秘失踪了近10天的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突然出现在俱乐部里,这一举动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一是问题已经解决;二是彻底放弃马琳。守候了一天的记者等来的不是前一个结果,李异红对签约事件闭口不谈,一直到乒羽中心下班的时候,马琳仍然没有注册,银河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就在大家犯糊涂的时候,有记者了解到了更为内幕的消息:银河在给乒羽中心的建议书里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不希望摘得马琳,501万对于银河来说已经承担不起,去年银河的全部开销也就600多万,今年如果摘得马琳后他们的投入将要接近1000万,这个投入银河表示力所不及,但是建议里仍然表达了银河不想退出乒超联赛,他们希望在放弃马琳的情况下继续征战乒超联赛。

  记者不经意地发现了银河俱乐部的真实想法,似乎在情理之中,但是银河的做法已经严重背离了乒超联赛的规则:根据乒协的规定,俱乐部如果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注册,将失去参加乒超联赛的机会,而没能注册的运动员也将面临下岗的危险。

  一手创立并扶持乒超联赛的蔡振华依照自己的做事风格,会将规矩随便改动或者灵活处理吗?这是解决银河事件的关键,蔡振华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乒羽中心不会进行第二次摘牌,会维持摘牌会上的俱乐部报价。面临尖锐的矛盾,有人想到了银河是不是宣布退出乒超联赛?陕西最后决定退出,面临失业的绝不只马琳一人,其中还包括原本属于陕西队的新秀郝帅等人,更难以处理的是银河还有后备队伍的问题。目前发展来看,银河采取拖的做法,如果迫不得已退出不是没有可能,在他们看来,花1000万的代价,何必去玩乒超联赛,就是CBA也差不多够了,正是这样,银河等待着乒协的让步。

  马琳会失业吗?

  去年正是由于马琳的力挽狂澜银河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位中国乒坛不可或缺的人物面临着下岗的危险,这是护徒如子的蔡振华绝对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再说,今年的乒坛大赛还等着马琳去为国争光呢,如果乒超联赛开赛,马琳连个陪练都找不到,那如何保持他的状态呢?

  乒超联赛这两年有明显进步与蔡振华密不可分,这次乒超竞拍球员就是他策划的。因此蔡振华和中心绝不会允许出现标王无缘联赛的事情发生,否则对刚刚开始改革的乒超联赛无疑是个重大打击,因此马琳是否无缘乒超,不到最后时刻还不能过早定论,相信乒羽中心一定会采取变通手法让马琳参加乒超联赛,因为

世乒赛和亚运会都等着他去为国争光。

  如果不让马琳失业,那么乒协必须得在规则上变通,这种变通同样牵扯着银河俱乐部;如果马琳能够参赛,那么银河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联赛?如果马琳失业,那么银河必定不能参加乒超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