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06首度亮相新人抢眼 性别大战2比4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中国女排拉开了广州拉练“性别大战”的序幕,结果经过六局大战,以2比4负于广州男排。

  中国女排今天首发上场的队员为:二传宋妮娜,接应二传周苏红,主攻楚金玲、王一梅,副攻刘亚男、马蕴雯和自由人张娜。赵蕊蕊和冯坤在热身时显得小心翼翼,她们最终也没有登场。不过正式开赛前的队员介绍中,赵蕊蕊与周苏红、冯坤分享了最为热烈的掌声
与欢呼。

  比赛开始后,广州男排先声夺人,凭借更加出色的弹跳取得4-0的领先,陈忠和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广州男排仍然依靠力量上的优势8-1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周苏红的打探头鼓舞了女排的斗志,楚金玲的2号位斜线穿越同样精彩。随后,在进攻遇阻的情况下,杨昊换下了王一梅,她的强攻帮助中国女排连得3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追成了12-16。技术暂停结束后,广州男排加快了进攻节奏,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身体优势,尽管马蕴雯的背飞也非常漂亮,但随着一记发球下网,中国女排16-25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和宋妮娜精彩的二次球轻吊帮助力量不占优势的

女排5-4领先,并依靠周苏红与刘亚男的漂亮的穿插快攻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广州男排的3号位进攻一度缩小比分差距,但楚金玲4号位的强攻帮助
中国女排
再度以12-8扩大领先优势,随着王一梅拦网成功,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3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广州男排的力量与拦网再次显示威力,追成17平。此后双方均出现了一些失误,先后打成18平、19平。周苏红的飞身抢险与李娟的轻吊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张萍发球失误使得广州男排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的四号位扣斜线连续得分,广州男排进攻连连出界,中国女排4-0领先。王一梅越战越勇,第四记重炮为中国女排取得7-2的领先,并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后,中国女排更加流畅,三人拦网的成功与王一梅的大力发球拉大比分,11-3。暂停后的广州男排大力反扑,但多次进攻失误导致无功而返,楚金玲4号位进攻得手后中国女排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尾声,22-15领先的中国女排请求了暂停,并换上薛明加强防守,结果楚金玲在无人防守的2号位强攻为中国女排取得24-15的领先,在错失两个局点后,薛明的4号位背飞一棰定音,中国女排25-17扳回一局。

  双方进入第四局比赛后,大规模派遣替补上阵的中国女排打得很顽强,但进攻不够流畅,广州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仍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能凭借杨昊和李娟偶尔的进攻得手,第二次技术暂停8-16落后。比赛重新开始中国女排一度依靠杨昊的2号位斜线得手,将比分迫近为11-17。随后杨昊李娟的扣球和张萍的发球给对手造成一定威胁,但无奈广州男排网上优势太过明显,最终20比25丢掉了第四局。

  广州男排3-1取胜之后,经过双方教练协商,决定继续比赛,打满六局。第五局比赛中国女排仍以替补为主,李娟和张萍接连发球得分,杨昊进攻得手后李珊两记精彩的三号位快球打穿越帮助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广州男排开始反扑,但中国女排还是依靠薛明的轻打方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开始比赛后,楚金玲的发球为中国女排再添一分,随后新换上场的王一梅一攻一发连得两分,13-20落后的广州男排再次请求暂停。进攻占优的广州男排尽管连续出现主动失误,但仍以强大的火力逐渐将比分追成20-22,中国女排随后换上宋妮娜与薛明,还是无法阻止对手,广州男排在23平后势如破竹地以25-23再胜一局。

  最后一局比赛开始前,陈忠和第一次来到边线向弟子们面授机宜。可是广州男排延续了犀利的进攻,拦网也频频奏效,很快以4-1领先。这时状态正佳的李珊后排屡屡救险,帮助中国女排多次组织反击,两位高妹薛明与王一梅则上演双塔攻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改写为8-6。此后被人们寄予厚望的

福建高妹徐云丽突然发威,前排进攻屡屡得手,为中国女排扩大了领先优势。随着李娟的2号位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3暂时领先。比赛尾声,双方队员均有些松懈,拥有身体优势的广州男排几度进攻均未得手,防守更为顽强的中国女排一直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几乎打满全场的李娟表现尤为活跃,最终一记重扣帮助女排以25-21拿下了最后一局比赛。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广州与华南理工大学男排进行第二场较量。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