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卫中:江苏男排缺王者之气 明年继续冲击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排联赛沪苏决战第二场战果没有出乎众人预料,江苏队客场0: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队。赛后,新浪体育连线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请他对这场大战的得失进行了评价。

  新浪体育:请谈谈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卢卫中:如果看结果,自然不满意,毕竟没有胜一局;但我对过程很满意,因为队员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思想。没有取得上一场的效果,是因为上海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比第一场好,由于他们的实力本身就占上风,使我们无法像上场那样超水平发挥。总的来说,整场比赛我们连胜一局的机会都很少。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江苏队的跳发球威力似乎不及上一场。

  卢卫中:上海队已有一场胜利在手,心理状态自然比上一仗稳多了,无形之中削弱了我们跳发球的威力。当然,江苏队的跳发球失误较多也是一个原因,今后训练中,提高跳发球的稳定性将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新浪体育:两场决赛,你给队员们评多少分。

  卢卫中:如果说上一场是满分的话,这一场可以得85分。两场比赛的差距之处就是第一场我们属于超水平发挥,而第二场是正常发挥。

  新浪体育:赛前你提出要打破上海主场不败的怪圈,期望未能实现,感到遗憾吗?

  卢卫中:我对队员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但没有胜一局,当然感到有些遗憾,因为谁也不想让上海队创造出一个赛季主场不失一局的纪录。我们没能完成计划,还是实力有差距。

  新浪体育:与上海男排相比,江苏男排的主要差距体现在哪里?

  卢卫中:应该说是全方位的。江苏队毕竟刚刚完成新老交替,个别位置与上海队相比有明显差距,这是技术方面的。相比之下,上海队身上的王者之气是我们队员身上最缺少的,这也是江苏队今后的努力方向。

  新浪体育:这届联赛也是你的主教练处女作,请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卢卫中:(闻后,笑了几声)及格吧。满意的地方是,我上任后提高了全队的精神面貌,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加。不足之处是我在一些执教技巧方面需要加强,如换人时机的把握、战术变化等等。

  新浪体育:江苏队在

十运会和今年联赛上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明年联赛是否打算冲击冠军宝座?

  卢卫中:我的目标就是率领队员夺取联赛冠军。这决不是信口开河,我的信心来源于队伍的实力。对一支刚刚完成新老交替的球队来说,能够取得亚军的成绩,可以看出江苏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正是我的信心所在。(王全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