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冠军赛仅摘银郭晶晶不介怀 自信适应新规则保持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高凯)郭晶晶昨晚退出了正在常熟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这样在该项赛事中,“跳水皇后”出人意料地仅仅收获一枚银牌,不过郭晶晶表示,对于此次比赛的状况不会介怀于心,“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好好表现”。

  因为郭晶晶此前已征战两站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本月下旬又要参加珠海站大奖赛,另外也要为七月的世界杯赛备战,郭晶晶在来常熟前就决定放弃个人三米板的比赛,以免
体力消耗过大。本次赛事中,郭晶晶首先在二十八日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中登场亮相,但因首跳犯了二次起跳的错误,最终只能将银牌带走。

  国际泳联去年对跳水规则进行了修改,其中就包括运动员在起跳时所出现的“二次起跳”问题。在这项新规则上,从国际赛场到国内赛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在内的相关人员都处在适应阶段。对于自己两年来的首次“丢金”,郭晶晶表示,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会在未来进一步适应新规则,并且,对于自己在这方面的未来充满信心。

  一米板意外失手后,三十日郭晶晶的搭档贾东瑾在为今天的双人三米板比赛进行练习时,左脚外侧意外受伤,经医生检查诊断为骨裂,郭晶晶为此不得已只能宣布放弃后面的比赛。尽管本次冠军赛出现了少有的“不见金”的情况,但郭晶晶说:“冠军赛上虽然没有拿到金牌并不能说明我的状态不佳,比赛就是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偶尔的这种状况是正常的。以后的训练比赛依然十分紧张,我会尽量保持好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