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泰森到沪让记者伤透心 随意取消采访说话难分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0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泰森终于来了,但是在上海刚呆了一天,

  就让媒体和拳迷伤透了心。在昨天的一系列活动中,他迟到,早退,随意取消采访,甚至毫无风度地偷奸耍滑,泰森干太多的坏事,所以他有个“尊称”叫“野兽”,而在上海,他又多了个外号———“痞子”。他说的话像风,吹过,也就没有了。

  慈善捐款 自己掏钱or别人代劳?

  昨天下午,泰森按计划到罗店镇去慈善捐款,不过记者确切了解到,泰森没出一分钱,而是一家广告公司拿钱给泰森做面子,所以泰森死活不肯去罗店,还怀疑催促他去的人拿了好处。

  在罗店欢迎他驾到的儿童,准备了舞狮节目在风中苦等他3小时,可是泰森在晚到3小时情况下,五分钟就算结束了“访问”。

  晚上,他又与媒体耍“痞子”相。原定与部分媒体进行单独见面,临到时间,他要求换地方改时间。昨天晚上六点,记者刚赶到第一个会面地点,他宣布取消原定安排,改到四季酒店,记者随即赶往四季酒店,结果他又莫名其妙地取消安排,拒绝参加原定的采访。

  在记者预先给泰森过目的采访提纲里有这样两个问题:“一、你曾经是世界上杰出的

拳王,因此,世界媒体一直非常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但是我注意到,他们经常批评你,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二、不戴头盔的
拳击
运动是否更容易损伤大脑,使拳手变得冲动,这是不是给拳手带来的伤害?”很遗憾,现在不能听到泰森自己的解释,不过他的行为已经替自己解释了。

  代言酒吧 为朋友还是为钱?

  泰森说自己早年是个很温顺的孩子,性格很安静。有一次,一个人把他饲养的鸽子当着他的面撕碎,他愤怒了,与那人打架,结果把那人打趴下,随后他发现自己力气很大,能够用拳头说话,他的性格也变了。泰森说他的钱经常被人骗走,他声称,他以前的经纪人唐金,是个比白人还贪婪的家伙。

  然而,熟悉泰森的人,把他看得很透彻。泰森来上海后,上海有一家老外开办专门为到上海的外国人做指南的网站发出惊呼说,泰森来上海了,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家人。而且指出,泰森来上海专门为这家Snatch酒吧开张做广告,这家酒吧号称在美国有多少连锁店,其实根本没人听说过。

  而对于上海之行的原因,泰森本人是这样说的:“我跟这家酒吧没有什么很深刻的关系,我来这里只是为朋友捧场。”记者让专业人员到网上搜索,结果在美国的迈阿密搜到了叫Snatch的夜总会,同样,也搜索到上海新开张的这家。据专业人员解释,Snatch带有抢夺的意思。

  舌战群记 到底哪句是真话?

  在众多记者愤怒的要求下,泰森最终宣布,他可以接受大家的集体采访。但对于这两天的频频爽约,他装聋作哑地说:“我对主办方的安排非常满意,我不认为有什么可抱怨的。”当有记者质疑他是否自己捐出了18万美元时,他自顾自唱高调,“我愿意为任何贫困的人捐款。”

  一个小女孩跃过重重记者冲到泰森面前,不畏“野兽”铁拳的她,只想弄清楚一个问题:在机场接机时,她把一大束鲜花送到泰森手里,却被对方一把推开,这是否意味着一种不尊重?在众多记者的围观下,泰森的回答相当圆滑,“自己当时实在是太害羞了”、“我从来只收妻子的花”,因此才没有接过那个女孩送来的礼物。

  泰森说,他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再从事职业拳击运动了,因为在这个战场上,他已经牺牲了太多。可是,他依旧在用自己的言行,丢掉更多宝贵的东西。有人冲着他用英文大喊:“泰森,你认为下一个抛弃你的会是谁?”他回过头,恶狠狠地对那个女子说:“我现在的麻烦,不是谁要抛弃我,而是围在我周围的人实在太多。所以你应该问:接下来我将抛弃谁?”

  本报特约记者 陈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