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泰森上海出席活动大摆架子 苦等多时才见庐山真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你们在等谁?”

  “拳王泰森。”

  “是谁告诉你们这个名字的?”

  “幼儿园老师说的。”

  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的门前,红地毯铺开十米见长。一群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身背沉甸甸的腰鼓,有的装扮成狮子,不时在老师的指点下进行一遍再一遍的演练。此时是下午1时45分,记者班车刚驶抵目的地。这个下午,前拳王泰森在这里和人们有一个约会。经过了一天前几次漫长的等待,每个人心里早已做足了准备。然而近四小时的等待,对于所有人的心理忍耐极限无疑是个强劲挑战。

  他跟老马一个德行

  泰森原定昨天下午1时50分左右到达罗店镇参加一个慈善募捐活动,同时在罗店镇镇长的陪同下参观

高尔夫球场。但是当人们已经悉数抵达时,却传来了
拳王
刚刚出发的消息。当然,这个消息在一小时之后被不攻自破。于穷极无聊等待的时刻,会议中心门前的那帮幼儿园孩子成为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对准的焦点,给很多人解了闷。

  下午3时已过,此时的说法又变成了泰森还在做准备。迎宾的孩子终于没能等到看上一眼拳王的尊容,他们在下午3时半踏上了回家的校车。失去了唯一可以引起兴趣的目标,记者堆里终于起了抱怨的声音。人们很快达成一致共识,所有大腕里面只有马拉多纳在作秀不职业这一点上可以与泰森平起平坐。“乔丹这么大的牌,还一切活动听指挥呢,只有老马,跟他一个德行。”不少人想起了马拉多纳上海之行的那个夏天自己坐在锦江酒店大堂里孵着空调吃盒饭的经历,不禁唏嘘。然而老马比泰森干脆的地方在于,他不乐意的时候会直接说“不”,而泰森,却让你等得心慌。

  下午3时半,连广告公司的公关小姐都有些被惹毛的意思,她们打了一通电话婉转地表达了在场所有人的意思:“如果泰森先生不愿意来,可以不来,人们也不必在这里等待。”泰森那边传来的意思却很明确:“我想来。”

  于是在下午4时之后,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有“再过五分钟就到”的消息放出。在捱过了无数个五分钟之后,一位公关先生兴冲冲地跑来——“再过五分钟,这次是真的了。”

  之所以会有这场冗长的等待,据说是因为泰森前一个晚上受时差困扰一夜不曾合眼,他在上午7时才沉沉睡去,而这一觉便睡到下午4时。在赴约路上又遭遇路途拥堵,泰森倒是心情很好地摇下车窗和路人频频打招呼,甚至还签了几个名。

  泰森随从才最可恨

  泰森最终是坐着一辆普通的黑色别克进入人们视野的,那辆白色加长版林肯因而成为不折不扣的摆设。“林肯”司机这样解释泰森的这次举动:“他觉得林肯太招人注意了,所以心里有些抖豁。”

  泰森直奔主题的速度却堪称一次闪电行动。迅速捐款完毕之后,迅速撤离。为了讨中国人的口彩,他特意选择了“18”这个数字,18万人民币对于这位经历过破产后一度住过接济所的明星而言,并非一笔小数目。泰森近年来热心于公共事业的举动可谓有目共睹,他的说法是:“就当是为我曾经犯下过的错误做些弥补吧。”

  他很快离开会议中心去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参观,一帮门童在他的车子驶离后欢呼雀跃地跑去准备卸走红地毯,也为一天的忙碌工作画上句号,却得到主管的指示,“慢点撤慢点撤,他还要回来吃晚饭。”他的专车一路驶向俱乐部,身后的欢迎标语,也在他离开后接二连三被工作人员撕下。一切都有些程序化,就像他在高尔夫球场读那份一秒钟前刚被递到自己手上的“感谢词”,实际上则是通篇的广告语。

  泰森参观的这段时间,负责这次泰森上海行的公关人员之一的萨米尔在会议中心门前有些郁闷地摆弄自己的手机。泰森的出尔反尔,搞乱了他们先前的很多计划。“我虽然只和他简单说过几句话,但我觉得泰森本人还不错。”萨米尔嘟囔,“最可恨的是他周围那帮人,自以为跟在泰森身旁就很了不起,好像这样他们就比别人强了多少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