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别大战陈忠和欲尽遣主力 一方3比0胜将再战三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元邦杯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对抗赛开打在即,中国女排正在郴州进行最后的备战,广州元邦男排则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搞搞新意思”,全队前天下午到黄埔军校和广州大学城参观。经过一个下午的调整,男排队员们取胜的信心更足了,广州元邦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表示,如果本队能够以3比0完胜中国女排的话,到时再奉陪3局也没有任何问题。

  要化压力为动力

  本场“女打男”的对抗赛明晚8时就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广州元邦男排最近一周的训练时间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主教练辛春生告诉记者,现在球队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安排训练,训练时间有5~6个小时,近几天球队虽然还会安排一些体能训练,但更多的是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辛春生表示,目前球队的训练强度与备战全国青年男排联赛和广东省大学生运动员男排预赛时相差无几。

  前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安排下,广州元邦男排当天下午集体前往黄埔军校和广州大学城参观。“这一方面是让队员们在比赛前调整状态,毕竟都训练了那么多天了,另一方面也是让队员们感受一下昔日黄埔军校的严谨校风,坚定他们必胜的信念。”辛春生说。

  结束参观后,广州元邦男排还一起在大学城里吃了一顿饭,而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明索性把赛前的动员大会放在饭桌上召开,在轻松的气氛下,队员们都斗志十足。

  在这次比赛之前,广州元邦男排还没有在天河体育馆参加过任何比赛,今天晚上球队首次进馆适应。无论是主教练辛春生还是队员们都对4月1日晚上的比赛十分期待,因为即使是全国青年男排联赛的决赛,也甚少有观众在场。可以说,广州元邦男排还从来没有在数千名观众面前打过比赛。对于这个别具意义的“第一次”,广州元邦男排的队员们都十分兴奋,主教练辛春生认为,在数千名观众面前打球与闭馆比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对队员们来说,观众的加油声是动力,也是一种压力,他希望队员们在比赛当晚能够化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对于这场“女打男”对抗赛的赛制,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希望无论输赢都要打满6局,由准备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打前3局,然后再由年轻队员打后3局。

  “买”3局送3局

  经过

中国女排、广州排协和广州元邦男排的协商,三方最后还是决定采取5局3胜制。广州排协副主席谭文华解释道,本场比赛之所以还是沿用国际比赛的惯例,主要是希望让比赛更具悬念,中国女排后来也同意了这个赛制。不过,广州排协也充分考虑了观众的利益,“如果任何一方以3比0击败对手的话,当晚将再增加3局比赛,广州的球迷们肯定可以大饱眼福。”谭文华告诉记者说。

  对于4月1日当晚的对抗赛赛果,广州元邦男排主教练辛春生笑称很难预测,但他认为本队胜算较大。他同时表示:“广州元邦男排如果能以3比0取胜,再打3局也没问题。中国女排想打多少局,我们都愿意奉陪到底。当然,万一最后的结果是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广州元邦男排,我们也会很乐意再战3局的。”

  元邦杯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对抗赛将于4月1日晚上8时在天河体育馆进行,广州日报是本次比赛的唯一指定协办媒体。广大球迷可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售票处和广东文化票务网各售票点购买门票,也可登录网址www.183.gd.cn,www.gdwhp.com预订门票。本报记者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