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泳坛名将祖籍中国 希望在上海创短池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7 新华网
美国泳坛名将祖籍中国希望在上海创短池世界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美国泳将塔拉-科克希望自己能够在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创造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23岁的科克祖籍上海。在2004年的美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她以1分4秒79创造了女子100米短池蛙泳世界纪录。

  科克说:“现在的世界纪录就是我创造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上海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其实,无论是我本人还是其他人创造世界纪录都可以,现在的世界纪录还是2004年创造的呢。”

  在上海短池

游泳世锦赛上,科克的主要对手是不久前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以1分05.09秒创造了长池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选手琼斯。

  科克说:“罗雪娟肯定会参加上海的比赛。和她的竞争将对我创造世界纪录起到推动作用。我想,保持长池世界纪录的琼斯肯定也不会放过在短池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 (编者注:主场作战的中国奥运冠军罗雪娟将不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科克的祖父LEUNG KWOK-KONG出生在中国,后来移居到香港,16岁时到达菲律宾。科克的祖母AW-YOUNG MEI-LAN是在菲律宾出生的华人后裔,后来在中国上学。

  科克说:“回归到历史的原点,看到我血液中的一部分文化是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的确,回到中国、四处走走,同人们进行交谈,将会非常惬意。”

  科克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在今年的

世界杯短池游泳4站比赛中获胜。

  科克希望能够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科克说:“到中国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非常棒。这次到中国是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我的家庭背景和历史、同亲朋好友相见的最好时机。”

  游泳之外,科克生活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学习汉语。她说:“我正在努力学习汉语,但是我必须承认,我的发音相当糟糕。我不懂得如何使用四声。因此,我说起汉语,陈述句听起来好像是疑问句。”

  科克希望在上海的世锦赛上创造纪录,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汉语讲话。(胡孝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