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冠军赛何冲夺冠完成帽子戏 劳丽诗憾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全国跳水冠军赛今晚在江苏省常熟市进行了第三天的比赛,广东选手何冲继摘得男子一米板、男子三米板两块金牌后,再次和队友罗玉通配合,问鼎男子双人三米板桂冠。奥运冠军劳丽诗最后一轮被逆转,再度痛失10米台金牌。

  何冲/罗玉通在比赛中第八位出场,默契的同步性,优秀的入水姿态,稳定的发挥,让他们在每轮都保持第一,最终以434.85分,毫无悬念的为广东队再添一金。

  上海队的徐程亮/唐韶韵是在整场比赛中唯一对何冲/罗玉通构成威胁的组合,第四轮中,他们出色的完成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在第五轮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5)唐韶韵打开过早,导致同步性不好,入水水花偏大,将差距进一步拉大。虽然他们在最后一轮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跳出全场最高分88.20。但还是无济事,最终以424.11分保得一枚银牌。

  与金、 银牌的归属不同,铜牌的争夺略显激烈。江苏队的黄强/鲍届特和广东的吴帅/林金交替占据第三位。但在第五轮的动作中,广东组合出现失误,最终退出了季军的竞争。黄强/鲍届特以407.46获得一枚铜牌。

  奥运冠军劳丽诗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第一个出场,但前两跳就受到了年轻选手的冲击,其中13岁的小将曹静争一度占据榜首位置。但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中,劳丽诗发挥稳定,登上了第一的位置。

  可是最后一轮风云突变,劳丽诗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完成欠佳,仅获得76.50分。而随后出场的海军选手刘贺瑞必须跳出均分8.12的高分才能超越劳丽诗,这位海军小将顶 住压力,完美的完成了207c,拿下全场最高分86.70,并最终以383.70强势反超,夺得冠军。劳丽诗以379.80分屈居亚军,铜牌被武汉的王涵以374分摘得。

  (萧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