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亚锦赛中国男单混双剩独苗 女单双姝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06年羽毛球亚锦赛在马来西亚新山进入第三天,在刚刚结束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的陈郁和邱彦博携手晋级16强,李煜则惨遭淘汰。混双中国军团遭重创,四对组合仅张伟/于洋入围八强。

  中国羽毛球队主力正在全力备战汤尤杯,本次亚锦赛主要以新人出战。陈郁的对手是新加坡的肯德里克,首局比赛陈郁不是很适应对手快速的打法,17比21败下阵来。第二局
开始经验丰富的陈郁逐渐掌握了场上的节奏,21比15和21比16连下两局挺进16强。小将李煜恰恰相反,面对泰国的普帕特,首局敢打敢拼的李煜21比10大比分胜出。第二局风云突变,李煜失误增多,关键时刻压力太大,18比21、19比21连丢两局。邱彦博比较幸运,因马来西亚名将关明鸿弃权不战而胜晋级。头号种子李崇伟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21比13、21比7完胜韩国的李晶河,二号种子哈菲兹和印尼名将索尼也顺利进入16强。

  第三轮陈郁继续发挥稳定,21比15和21比9连下两城击败

马来西亚对手闯入八强。龚伟杰却在第三轮对韩国选手朴成焕的比赛中陷入苦战,虽然21比18先胜一局,但是第二局和第三局突然崩盘,10比21和7比21大比分败下阵来。

  女单中国小花高歌猛进,期待用表现挣得尤伯杯一席之地的蒋燕皎表现出了出色状态,21比8、21比1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的白旻洁。陈莉以21比11和21比8、2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中国香港的伍家信,携手迈进八强。

  首轮高奏凯歌的中国混双今天只有张伟/于洋幸免,他们艰难地2比1击败了印尼组合德温/维塔,三局比分为21比17、10比21和21比19。其他三对中国选手都是惨败出局,龚伟杰/田卿两个14比21负于泰国二号种子苏凯特/萨拉莉,何汉斌/赵芸蕾和沈烨/潘攀也都以0比2的相同比分不敌马来西亚的颜德财/方秋燕和印尼的安昆/尤妮塔。头号种子诺瓦/纳西尔也轻松过关。

  男双中国两对选手参赛,结果龚伟杰/张伟21比16、21比17轻取中国台北的蔡佳欣/胡崇贤,另一对组合沈烨/何汉斌也顺利过关,双双晋级16强。可是在稍后进行的男双1/8决赛中,张伟/龚伟杰面对马来西亚经验丰富的钟腾福/李万华,首局苦战23比25落败,第二局彻底被对手压制,12比21败下阵来。沈烨/何汉斌的表现起伏也很大,面对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林祐瑯,首局21比14轻取,第二局竟然9比21大败,幸亏他们调整状态,决胜局21比7拿下,挺进八强。

  女双1/8决赛中国三对组合继续高奏凯歌,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和田卿/潘攀皆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