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别大战陈忠和下达必胜令 直言世锦赛没有“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今年我们的困难很多,自身的就不用说了,来自对手的压力同样可怕。”在备战世界锦标赛的年份,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明显要比2005年调整年更加关注对手的动态。而因为老朋友郎平执教的缘故,他对美国队的一举一动给予了相当的重视,“我们是这个周末开始出来打仗,美国队上周就已经动起来了。他们在意大利打的几场球成绩都不错,虽然这还不是完成阵容调配的美国队,但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

  在距离世锦赛仅剩7个月的时候,主力二传冯坤何时恢复、第一高度赵蕊蕊何时复出,已经年轻的主攻手何时成熟,依然是困扰陈忠和的三大难题。

  不过,面对即将在漳州开始的性别大战,陈忠和还是下达了“必胜令”。他说:“2006需要中国

女排去争胜的比赛太多了,性别大战只是个开始。”

  “每年都差不多在这个时间前后,各国国家队开始出来热身,为下半年的比赛探路。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不仅要扎扎实实练好自己,还要尽可能了解对手的套路和变化。”陈忠和已经为

中国女排2006年的训练比赛写了详尽的计划,与几大竞争对手的具体交锋时间也被涵盖其中,里边当然包括两次和平大战:分别是8月下旬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和11月初在日本的是锦标赛第二阶段的遭遇。

  再说起和平大战,陈忠和少了很多客套。“我们如果想在世界锦标赛上有所作为,必须要争取打败美国队!”在陈忠和看来,世锦赛第二阶段,如果不出意外,中国、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将被分在同一小组,为争取进入前四名杀个你死我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