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服装的硬度和厚度影响成绩 射击世界杯严查“行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 服装问题在射击世界杯广州站上成了受人关注的焦点。在这两天的赛前器材检查中,不少选手的服装都被认定为不合格。对此,陕西省射管中心副主任梅志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皮衣不美观,应该换掉,但皮裤对选手腰部有保护作用,应该保留。”

  国际射联去年对射击服提出了新规定,即腰部厚度不能超过2.5毫米,如果厚度在2
.5毫米到3.5毫米之间,则不能系腰带。如果厚度在3.5毫米以上,则被认定不合格。为适应新规,省射管中心在2月底从韩国给武柳希和刘波买了两套服装。梅志亮说:“服装的厚度和硬度影响很大。厚皮衣能缓解选手紧张情绪,硬皮衣则对枪械有支撑作用,这在规则中都被认为不当获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武柳希和刘波还将向在女子步枪3×20金牌发起冲击,在此前队内选拔赛中,刘波夺得冠军,她有望为中国夺得这张奥运入场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