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成国家队高压线 业内人士道出周继红强硬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次在常熟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虽然聚集了目前国内的众多顶尖高手,但是真正让数十名老记不远千里前来常熟的原本并不是比赛本身,毕竟现今有关田亮能不能重返国家队的问题远远要比谁夺得冠军更能吸引读者眼球!但是令众多老记备感失望的是,无论是跳水队的队员、教练,还是作为掌门人的周继红自己,都对田亮这个名字讳莫如深,特别是周继红,现在甚至连“田亮”的名字都不愿意提,每次都以“个别人”以代之。

  手中有牌所以态度强硬

  田亮问题一直就是国家跳水队的最敏感问题,而作为这个事件的中心人物,周继红的态度便成了众人所关注的焦点。

  在28日结束的2008备战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再次重申了对待田亮问题的态度:“田亮回归与否,将取决于其他选手的状态和表现。特别是男台新人,必须在2006年一系列国内比赛脱颖而出,并在国际赛场上经受考验,得到国际裁判的认可。”虽然总局的态度一度被视为田亮回归国家队有望,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田亮回归的一个最重要前提条件就是目前国家队中的这批年轻选手要被证明肯定不堪重用。

  不过,事实情况呢?虽然胡佳最近状态不是很好,而且火亮、林跃等年轻选手还有发挥不稳定等问题,但是毕竟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而且火亮、林跃等人已经在过去的一系列比赛中展示出了积极的上升势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时间以及这批年轻队员的潜力就是周继红一直采取强硬态度的根本原因。”

  周继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位业内人士的分析,“现在距2008奥运还有两年半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之内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也没有什么奥运主力军的说法。对我们来说,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给予国家队的队员以最好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条件。”

  聊比赛可以但不谈田亮

  最近几天,所有记者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采访周继红,希望从她的口中挖点有关比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关田亮)的东西。应该说,虽然周继红目前已经贵为跳水部主任,但是在对待媒体采访的问题上,她还是比较配合的。不过,大的前提有一个,“谈比赛可以,其他的不谈。”

  比如有人在问到胡佳为什么缺席本次比赛时,周继红会耐心地解释道:“他是因为身体尚处于恢复状态,而且最近又染上了感冒,所以缺席了本次大赛。”但是一提到田亮,周继红的态度立即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个别人没来此次比赛的原因我并不清楚,这要问他们自己。”这里需要提出的是,虽然有记者直接提出为什么田亮没来,但是周继红的回答中却以“个别人”来代替。很明显,周继红非常反感有人在她面前再提“田亮”这个名字。

  有些记者依旧不死心,还是一再地就这个问题追问周继红,这样做的后果当然非常严重。当再有人提出采访队员的要求时,周继红开始以“不要影响比赛”为由一再阻挡。等到被逼急时则面色严肃地表示:“跳水队一直是比较受关注的团体,话题也比较多,我不希望队员在比赛期间被打扰。”

  田亮已成国家队高压线

  其实不仅是周继红,跳水队中所有人对田亮问题都感到厌烦不已,特别是两名处于绯闻旋涡中的主角———郭晶晶和吴敏霞,她们对记者所有关于田亮的提问都惟恐避之不及,郭晶晶前日在接受采访时一听到田亮的名字便脸色铁青,继而愤怒离开,气氛搞得相当不愉快。吴敏霞更加警惕,接受采访之前就表示只回答有关比赛的问题,对比赛之外的问题一概不予回答。现在的常熟跳水馆里,包括普通的工作人员都知道“田亮问题是个禁区”,一位常熟方面负责本次比赛新闻接待的官员在比赛开始前一天还特别向记者友情提醒,“一定不要去碰田亮这根高压线”。在这两天的采访中,记者曾向国家队的教练员、工作人员侧面打听过这件事,但是得到的回答不外乎“不知道”,抑或是“去问周主任吧”。“我跟你说,我刚从水球那边调过来,对什么都不了解,你不要问我。”刚刚被任命为跳水部副主任的雷鸣听到田亮的名字时干脆直接拒绝了记者的提问。

  作者:王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