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赛袁培琳卫冕路难行 教练点出弱势及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王慧芳) 200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已在江苏常熟激战了两天,今天上午9时,我省名将袁培琳将登上十米台,力争卫冕这枚金牌。

  跳水项目向来有国内赛难于国际赛之说,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开赛两天以来,接连有大牌选手出现失误,首日落马的便是郭晶晶,身为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的她遭遇了近三年来的第一次失利,以269.85分获得女子1米板银牌,上海姑娘吴
敏霞以276.85分夺冠。昨天,这样的一幕又发生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广东新秀万曼/夏煜华后来居上,一举战胜劳丽诗/林娜,夺得金牌。

  今天,名将新秀云集的女子十米台比赛更是如此,对袁培琳而言,卫冕困难重重。“现在她所面临的主要对手不仅仅是

十运会上的贾童了,各省接连都有不错的苗子涌现出来,而且难度都不在她们之下。”袁培琳的国家队教练刘洋对记者介绍道,“今年实行了新的难度评判规则,她在十运会上的第六组动作按照现在的评判标准,难度系数降了0.1,所以我们给她换了新动作,这次比赛也要看她的发挥。”当记者问及今年2月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悉尼站比赛上,袁培琳为何始终被队友贾童压制时,刘教练坦承了其中缘由:“坦率地讲,她现在确实跳不过贾童,就国家队内部来讲,她现在也很难有优势可言,一方面,女选手到这个年龄,很多技术动作都已经定型了,从根本上改善已经不大可能了;另一方面,因为她的生活习惯一直不好,加上不够自律,体重控制情况始终不理想,影响了她的动作完成质量。”

  刘教练说:“如果袁培琳想卫冕,一方面要自己发挥完美,另一方面则要寄希望于贾童失误,说起来可能很残酷,但确实是事实。赢了不等于没有危机,输了自然就是个教训,回去以后需要进一步调整。”女子十米台预赛、复赛将于今天上午9时开始,下午6时进行决赛。

  本次比赛是今年第一项全国性跳水大赛,凡在去年十运会上排名各项前12位的选手均可报名,比赛设男、女1米跳板、3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个人全能和团体共14块金牌,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名将都已聚集于此,一直徘徊在国家队门外的田亮没有报名参赛。湖北队共派出8人参加,除十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袁培琳外,还有秦天、迟凯等选手。省跳水中心主任杨敏介绍说:“派这么多选手参加这项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据他介绍,今年另一项国内跳水大赛——全国锦标赛将于9月在武汉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