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女子十米台群凤无首有原因 周继红称贾童仍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常熟专电(特派记者张怒涛) 女子十米台是四川妹子贾童的专项,也是跳水梦之队连续两届奥运丢金的项目。昨日,在谈到如今这支为08奥运战略而重建的女子十米台队伍时,周继红显得格外谨慎,虽然这里面汇聚了奥运冠军李婷和世锦赛冠军贾童,但周继红仍然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女子十米台还处在群凤无首的状态。

  现象:换血后仍无旗手

  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就在女子十米台项目上进行着大刀阔斧的改革,吸收了一大批新人。大批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梦之队的女子十米跳台朝气蓬勃,“如何将丢失了两届的单人金牌夺回来”这一迫在眉睫的历史重任,便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而凸现出来。

  完成历史使命自然需要英雄,谁将成为新的旗手?这是梦之队再也不能等待的问题。在08奥运会还有两年就要到来的时候,周继红的答案仍然是“群凤无首”,“从目前来看,这还很难确定”。

  原因:年龄小变数大

  对于出现这种群凤无首现象的原因,周继红认为这是由该项运动的特殊性所决定的。“由于女子十米台的运动员年龄结构偏小,大部分选手的年龄都在十几岁,变数相当大。这种变数不仅体现在她们正处于一个生长和发育的黄金阶段,身体上的变化会怎么样我们无法预测,还体现在小队员们的心理变化上。”周继红解释说,“这种变数相当大的人员结构关系让我们无法在现在就做出结论,把宝押在她的身上,确定谁是这个项目上的领军人物。更何况现在离2008年还有两年时间,我们还有一些时间和比赛机会对她们进行更多的观察和测验。不过我们通过这次冬训也发现了不少人才,而且就目前这支队伍,可以说应该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选手。”

  贾童需要更多磨炼

  “贾童也是这些优秀选手中的一个。”在谈到四川籍选手贾童时周继红说,“但是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贾童现在才14岁,而且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这期间会有什么样的变数我们不得而知。贾童是一个很刻苦的孩子,平时训练的时候都非常认真,而且她的心理素质在同龄的运动员中算是最好的一个,这是她的优点。至于她的缺点,我觉得贾童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

  贾童去年与袁培琳配合夺得了她生平第一块世锦赛的金牌,这也是她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但周继红对这样的奖项“不屑一顾”,“这块金牌并不能说明什么,在我看来,贾童现在仍然是一张白纸,没有什么成绩和大赛经验可言。她还需要进一步的训练和比赛,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这样她才能成为一名更优秀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