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女队包揽冠亚军 男队老将落马源于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好视力”杯2006年国际射联广州世界杯的比赛昨天进入第2天,在中国队3名男将谭宗亮、张添和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意外地无缘决赛后,凭借着女将赵颖慧和杜丽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包揽了冠亚军。这让中国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稍稍松了一口气,中国队终于摆脱了无金的尴尬。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韩国队选手秦钟午通过加赛夺
得金牌,葡萄牙队选手科斯塔和西班牙队选手洛伦佐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但由于秦钟午在去年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根据规定,他的这张入场券由亚军选手、葡萄牙队的科斯塔获得。

  中国女队

  两巾帼包揽冠亚军

  昨天14时30分,人们都把目光聚焦在靶场上,8名女将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一较高下。中国队小将武柳希则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出局,但为中国队获得雅典奥运会首金的杜丽和为中国队获得手步枪项目首张

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赵颖慧同以399环的资格赛成绩进入决赛,这个成绩比第3名高出2环,两人因此形成了“双保险”。

  比赛一开始,杜丽第一枪就让现场观众发出一片低沉的叹息声,她只打了8.9环,这也是全场比赛的最低环数,这一枪使杜丽的名次跌至第2位;第2枪,杜丽又打出9.9环的成绩,她的名次再下跌一位。而赵颖慧则在前2枪分别打出了10.9环和10.4环的好成绩,她把与第2名之间的差距拉大到2.3环。

  在决赛的10枪中,赵颖慧每枪的成绩都在10环以上,她牢牢掌握着对金牌的“控制权”,最终以503.5环的总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在经历了比赛开始时的短期震荡后,杜丽从第4枪开始回升至第2名,以500.7环的总成绩有惊无险地收获了一枚银牌,以资格赛第7名身份晋级决赛的蒙古选手卓力格特以500.2环的总成绩名列第3。因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已经拿到了两张入场券的满额席位,因此,根据国际射联的规定,该项目产生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由第3名的蒙古队选手卓力格特获得。

  中国男队老将新兵齐齐“落马”

  在前天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淘汰赛中,老将谭宗亮和两名队友顺利过关,谭宗亮甚至还以573环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名列首位。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老将谭宗亮目前既是运动员又是助理教练员,而张添和林忠仔在去年的

世界杯系列赛上各拿一张入场券,实力毋庸置疑,但是,中国队这一最牢固的“堡垒”在昨天“土崩瓦解”,3名大将均未能晋级决赛。

  昨天,广州一改连日来的阴霾天气,艳阳高照,但50米靶场却传来“噩耗”———中国队3将无一晋级决赛。在资格赛中,谭宗亮仅打出了560环的成绩,最终排在第11名,他的成绩距离晋级决赛的及格线(563环)还差3环,这名老将在两天之内状态起伏之大令人咋舌。一员老将“落马”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中国队3将同时“折戟”就有些离奇,林忠仔和张添没能在灿烂的阳光下摆脱厄运,两人分别打出557环和556环,分别名列第16位和第21位,惨遭淘汰。

  在资格赛结束后,谭宗亮并没有快速“逃离”现场,他坦然地面对记者的提问:“这次世界杯的结果是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我感受了一次大赛的过程。”谭宗亮赛后首先作了自我检讨:“自己发挥失常,没打好”,他说,“这次失利对自己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人不能总成功吧,失败一两次对自己是很有好处的。”

  主场作战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一个模拟奥运会的重点,谭宗亮认为,他的失利主要是因为自身的主客观因素,与主场并没有关系,“我们提前适应一下气氛也好。”

  谭宗亮说,除了奥运会,其他各种比赛都只是自己的一个感受比赛的过程而已,结果并不重要,“队里现在有很多新秀,他们的技术水平都很不错,但他们缺乏大赛的锻炼,这次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等这批新人有成绩了,我们的压力也就更大了,所以我现在丝毫都不敢放松训练,这也算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今天,射联世界杯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和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广东选手刘刚将在男子项目中披挂上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