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完成小跳与技术配合 "第二高度"拼劲体能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09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在郴州进行的冬训不知不觉已经一月有余了,虽然在集训之初伤员比较多,中国女排的冬训一度面临许多困难,但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仍是知难而上。经过这一个月循序渐进的训练和康复,中国女排队员中几名伤员的恢复情况基本令人满意;而徐云丽等几名年轻队员也在陈忠和教练的“小灶”关照下刻苦进行训练。用领队李全强的话说,目前全队的训练正在从小集体配合到全队整体配合过渡的阶段,队员们之间的磨合更加默契,训练情况比预想得要好。

  “伤员”还在吃小灶

  冬训之初,赵蕊蕊、冯坤和宋妮娜的伤势让她们暂时还不能与队友合练,考虑到伤员情况的特殊性应该在训练中区别对待,陈忠和教练专门安排了有利于伤员恢复的训练计划,同时还为三名伤员安排了专门的教练员“紧盯”。

  经过这一个月的康复,三名伤员的康复情况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宋妮娜已经基本“甩掉”了伤员的“帽子”,可以跟着队友正常进行几乎所有科目的训练。赵蕊蕊在平常的训练中能够做一些小跳的动作,也时不时地跟队友做几个简单的技术配合。看着赵蕊蕊这么刻苦进行恢复训练,陈忠和教练虽然喜在心头,嘴上却还是要叮嘱她“慢慢来”。冯坤目前还不能更多地跳跃,在力量素质练习方面正在循序渐进,暂时没有加大训练量。不过冯坤现在的负重深蹲练习,每次都保持在70公斤“没问题”。

  “这几名伤员目前基本上能够完成正常的分解动作训练和单项技术训练。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她们跟全队的正常配合问题就不大了。”李全强告诉记者。

  徐云丽爬岭列亚军

  今年中国

女排选进福建小将徐云丽,此后为配合训练又招入天津队的年轻二传魏秋月。两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虽然年轻,基本功稍显薄弱,但她们在训练中的刻苦努力和拼劲也让教练员们欣喜不已。

  19日上午,

中国女排队员们和教练员们一同来到郴州市郊的苏仙岭。利用周末爬一爬山,这种寓教于乐的体能训练方式已经是中国女排每次郴州冬训时的“保留节目”了。这次爬山老队员一马当先,小将们更是不甘落后。在争先恐后的登顶竞赛中,周苏红第一个登顶成功,徐云丽则成为一匹“黑马”,紧随其后获得了第二名。“徐云丽的拼劲也很好地体现在这次爬山中。”李全强笑着说。而全队的成绩在这几名“排头兵”们的带动下还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爬上海拔500余米的苏仙岭,所有队员都在16分钟内完成了。“这可是这几年来的第一次啊”李全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