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胜郭晶晶夺冠自觉发挥正常 吴敏霞逐渐成熟但求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吴敏霞赢了,虽然是在郭晶晶犯了一个小错误的情况下。

  全国跳水冠军赛昨天在江苏常熟揭幕,在女子1米板的角逐中,郭晶晶第一跳就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能看着吴敏霞将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吴敏霞冷静地说:“虽然赢了今天的比赛,但我并没有感觉到我超过谁了,或比谁强了。说真的,自始至终我都告诉自己,只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好了。”

  昨天比赛结束后,吴敏霞说:“我只能说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该完成的工作也都完成了,并且我在比赛中也非常注意起跳的动作。因为,现在的规则更加严格,不少选手今天都被判二次起跳。而我跳得很小心,拿到金牌只是发挥正常。”

  赛前,原本吴敏霞的母亲非常想去常熟看女儿的比赛,但在吴敏霞的劝说下,吴妈妈选择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敏霞怕妈妈来回折腾太累,就没让她过去。”吴钰明昨晚告诉记者。

  昨天比赛结束后,更有记者问她如何看郭晶晶。对此她表示:“我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把超过郭晶晶作为我的目标。”吴敏霞说:“在板上的整体感觉上她比我好很多。在我看来,运动员有两种,一种是天才型的,一种是苦练型的,我觉得我是后者。”对于未来,吴敏霞想得很清楚,“有些东西是要一定经验和年限的。有时候你考虑到自己成长的同时,别人也在成长。如果想成功,就必须先学会付出。我现在不会想太多关于比赛输赢的事情,我觉得只要对得起自己,没有遗憾就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