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夺中国首金 赵颖慧:我战胜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广州射击世界杯赛上,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杜丽纷纷落马。唯一让主教练王义夫安心的是,一位沉睡了很久的选手终于苏醒,她就是曾让中国人有太多期待的赵颖慧。

  每一枪都十环以上,赵颖慧昨天用优异的成绩拿到了2006年的第一个冠军。没等她脱下沉重的射击服,就已经被记者团团围住。“抱歉,让我先把衣服换了!”她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赵颖慧以503.5环的成绩为中国夺得首枚金
牌,奥运冠军杜丽500.7环获亚军。

  回首八运会,赵颖慧一举成为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但在悉尼奥运会前,媒体大炒年仅19岁的赵颖慧很有可能会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那一届的奥运首金。在舆论压力下,赵颖慧发挥失常。“当时,回国后我们总结过,我的失利是因为心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说实话,悉尼奥运会的那次挫折让我心里一直存在阴影,这种打击是非常致命的。也正是因为那次自信心上受到的挫折,每当我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会不由自主地害怕,害怕奥运会那一幕会重演。”

  这次

世界杯赛,赵颖慧的每一枪都率先击出,且枪枪中十环,她自信地说:“中国选手都是世界级的,我们应该打出这样的感觉。”此外,进入
清华大学
也是赵颖慧心态平和的一个原因。“在清华,虽然我们每天只训练半天,但是在大学那个环境的培养下,控制比赛的能力反而增强了。”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清华把心境锻炼得更好,“希望能彻底改掉毛躁的毛病。”

  由于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的实力超群,所以决赛差点成为她与队友的PK大战,“不能说是我战胜了杜丽,我战胜的是我自己。”赵颖慧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