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和超女划清界限 英国建新家迎“云游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在伦敦北部的威林布勒小镇,丁俊晖日复一日地从住所到第一艺术斯诺克学院,两点一线地重复着他的台球训练,间或外出比赛都能算得上是一种放风,然而这位二十岁不到的少年居然能沉浸其中。BBC中文网记者自平非常形象地称为丁俊晖的“参禅生活”,恰好,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与人合开的俱乐部也就名为“ZEN”,中文即是禅意。

  从ZEN中化身而出的丁俊晖终于完成了他05到06赛季的最后一站中国公开赛,公开赛进入四强,世界排名稳固前32,不算太好,但也不错。接下来他将面临一系列台球场外的生活,从面对媒体不停地说话到四处走“秀”,从进入全新的大学校园到搬家谢菲尔德。在度过他的19岁生日之后,丁俊晖将迎来的他的“云游生活”。

  说话

  昨天下午,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众辉体育将小丁请到了公司,面对全国近三十家媒体召开了一场“集中轰炸式”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公开赛前后,要求采访小晖的媒体非常多,我们为了照顾他的训练比赛,肯定也有所考虑。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们也想让小晖好好放松休息一下,但考虑到媒体的需求,所以我们专门举行了这次发布会。”经纪人陆浩善解媒体之意。

  聚集在著名的伟图大厦五楼,丁俊晖媒体见面会的场面会相当壮观。“媒体就来了近三十家,有的一家媒体就来了好几拨!”经纪人助理张萌不停地和媒体记者打着招呼,忙得不开可交,还要惦记着“保护”丁俊晖,“小晖怎么不见了?上厕所去了,我得赶紧去看看,别让人围起来了!”过了一会儿,丁俊晖笑嘻嘻地走出来,好奇地翻看着记者签到薄,那神色就象老丁说的:“球场外他还是个小孩子。”丁之队成员中身材巨魁梧的姚振彦低下头,仔细观察着丁俊晖一半翘、一半不翘的发型,有些诧异,丁俊晖学着东北腔:“没整好!没整好!”

  在踏进会议室的一刹那,丁俊晖禁不住打了一个哈欠,仿佛把一年的困觉都要呼出去。中国公开赛决赛时,他坐在甘连舫身旁打哈欠的镜头被摄影师定格然后嚗光,两者的神情一模一样。望着满屋的记者,丁俊晖的那股孩子气仿佛又不见了,面无表情地坐在主席台上,如老僧参禅入定一般,偶尔会松一下眉头。如果不是特别的问题,小丁的回答经常只有一两句,连会议主持人也打起哈哈:“小晖的回答很简洁!”周期性地面对几乎如出一辙的重复问题,已经成为这位19岁少年生活的一部分。

  从威林布勒返回中国的途中开始,丁俊晖就陷入了媒体的汪洋大海。“当时是英国独立报的记者尼克,他专门跟踪采访中国公开赛,而且要在赛前专访小晖,因此就只能见缝插针地安排在返回中国的航班上。”经纪人助理张萌表示,从那时到现在,“小晖接受的专访近二十家,接受媒体采访估计要接近百家了。”昨天正式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丁俊晖的日程安排如下:1,《焦点访谈》专访,2,《东方之子》专访,3,北京电视台和部分平面媒体专访,4,媒体专题摄影.在脱下最后一件黑色礼服的时候,北京的天色也渐渐露黑,丁俊晖揉了揉眼睛,望了望张萌。张萌长长舒了口气:“今天可以收工了!”

  走“秀”

  “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为小晖主要安排的就是休息和放松,因为他这一年以来实在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经纪人陆浩已经为丁俊晖的季后生活奠定基调:从参禅到休息一下,就象那个机灵的一休小和尚,在耗尽脑细胞之后就要“休息一下”。中国公开赛结束后,小丁和父母一家三口都搬到众辉公司附近的体育馆路,天坛公园、龙潭公园、北京游乐圆环绕周边,小丁总算有机会休息一下。昨晚,陆浩还带着小丁美美地吃了一顿涮肉。

  本周六,也就是4月1日,丁俊晖将迎来他的19岁生日。不仅众晖公司将给他办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干爹甘连舫也为他准备了一个大PARTY和一份神秘礼物。“从四月初开始,丁俊晖将参加一些公开活动。其中4月7日前往长沙,参加劳伦斯十佳的颁奖典礼,然后返回上海,接着是4月20日去成都参加体博会。”经纪人助理张萌表示,“当然,这两天的重要任务就是让他先好好补补觉!”

  在成功签约蒙牛之后,丁俊晖的身价和品牌已经完全可以和国内一流运动员相媲美,但是经纪公司方面并不希望他频繁地出现在商业场乃至秀场。“我们为小晖的考虑是从长远着眼的,我们必须考虑到他的品牌形象和长远利益,不能只看着眼前的一些利益,这一点我们和丁家也是达成公识的!”陆浩向媒体特别强调,除了蒙牛之外,近期不会安排特别的商业活动,“最近两年里我们合作的商业伙伴最多也只会有三、四家。”对于和超女同演蒙牛广告的消息,众辉方面也是竭力否认:“不会的,不会的!他首先是个运动员,要和娱乐划清界限!”

  或许丁俊晖天生是个参禅的料,云游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告诉记者:“我没兴趣逛街什么的,平时也就喜欢待在家里,打打游戏下下棋。”对于即将到来的19岁生日,他的生日许愿也只有一个:“下赛季打好世锦赛!”

  上学

  四、五月间,丁俊晖将迎来一个新的人生转折:上大学。“此前我们一直在和上海的学校联系,估计五月份就能收到正式的通知书了。”陆浩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小心翼翼,一旁的丁俊晖就象在观战比赛对手时一样面色沉静。

  “应该是人文学科为主的内容,最后还是经纪公司这边帮我安排。”丁俊晖表示。从五年前辍学的那刻开始,丁俊晖就一往无前地将他的人生筹码全体压到了斯诺克球桌上,由此也开始了他的不可复制的人生之路。“小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如果他和我们一起上学成长,我相信他的成绩肯定会很好,但是他选择了斯诺克,并且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学不到的东西,而且他是真正喜欢这项东西。一个人能够干他喜欢干的事情,这不已经足够了嘛!”经纪人助理张萌表示。

  在斯诺克球桌上,丁俊晖已经学习了他自己独特的人生。 他坦然面对压力,面对竞争对手,“每个选手赛前都会有自己的压力,在场上比赛时,关键是自己能够调整和疏放压力,面对压力,每个人调整的方式都不同,我个人觉得自己做得比较好,在场上只是把比赛当成一常练习,所以场上比赛压力通常不是很大,除非比较重要的比赛吧。”更难得的是,他保持着一份难能可贵的直爽。说奥沙利文,“我就不愿意碰他,高手不一定要去碰太高的,那样对自己压力太大了,是超负荷的那种,不行的。能够在同一水平中进行是最好的。”说全国运动会的归属,“我希望为自己的家乡江苏打,但我注册在北京,只能遵守台协的规定了。”

  搬家

  八月份重返英国的时候,丁俊晖将重建“新家”。老丁把全家从宜兴搬到

东莞,再到上海,而小丁则要从伦敦北部的威林布勒小镇搬到世锦赛的主办地谢菲尔德。陆浩告诉记者,他曾在去年到丁俊晖的住处看过,不是很满意,就与英方商量给球手们换地方。丁俊晖也对新的住处表示,“那里有健身房,有游泳馆,对锻炼身体会好一些!”

  在威林布勒小镇“参禅”的时候,丁俊晖和朋友们每天早上十点左右去球房。球房离住处比较远,经纪人盖瑞十点准时开车来接他们练球,大家都是准时在屋子里等。“基本上全天都再球房里,中午就随便吃几片面包吧,那边也没什么好吃的,晚上就是比较‘丰盛’的一餐了。下午五六点回来,基本上晚上不练球,就在家呆着,吃完饭就打打扑克,玩玩游戏,闹着玩一会儿就睡了,呵呵。”小丁说,新家那边会有游泳馆,健身房,“每天打完球我就可以游泳去了!”

  不仅小丁要搬家,第一艺术斯诺克学院也要一起搬到谢菲尔德,学院的规模也要扩大,并且进一步向中国球手开放。“如果小晖的排名最终确定在前32内,那么下赛季他就可以直接进入其他所有排位赛的正选赛。这将有助于他更专心地投入比赛,进一步提高战绩。” 张萌表示。对于丁俊晖的斯诺克之路而言,宜兴、上海、东莞、威林布勒再到谢菲尔德,也许也能算得上是一种云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