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成绩平平 丁俊晖暂时“收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在伦敦北部的威林布勒小镇,丁俊晖日复一日地从住所到第一艺术斯诺克学院,两点一线地重复着他的台球训练,间或外出比赛都能算得上是一种放风,然而这位二十岁不到的少年居然能沉浸其中。BBC中文网记者自平非常形象地称为丁俊晖的“参禅生活”,恰好,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与人合开的俱乐部也就名为“ZEN”,中文即是禅意。

  从ZEN中化身而出的丁俊晖终于完成了他05到06赛季的最后一站中国公开赛,公开赛
进入四强,世界排名稳固前32,不算太好,但也不错。接下来他将面临一系列台球场外的生活,从面对媒体不停地说话到四处走“秀”,从进入全新的大学校园到搬家谢菲尔德。在度过他的19岁生日之后,丁俊晖将迎来他的“云游生活”。

  昨天下午,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众辉体育将小丁请到了公司,面对全国近三十家媒体召开了一场“集中轰炸式”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公开赛前后,要求采访小晖的媒体非常多,我们为了照顾他的训练比赛,肯定也有所顾忌。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们也想让小晖好好放松休息一下,但考虑到媒体的要求,所以我们专门举行了这次发布会。”经纪人陆浩善解媒体之意。

  聚集在大楼的五层,丁俊晖媒体见面会的场面会相当壮观。“媒体就来了近三十家,有的一家媒体就来了好几拨人!”经纪人助理张萌不停地和媒体记者打着招呼,忙得不可开交,还要惦记着“保护”丁俊晖,“小晖怎么不见了?上厕所去了,我得赶紧去看看,别让人围起来了!”过了一会儿,丁俊晖笑嘻嘻地走出来,好奇地翻看着记者签到簿,那神色就像老丁说的:“球场外他还是个小孩子。”丁之队成员中身材魁梧的姚振彦低下头,仔细观察着丁俊晖那头翘着的乱发,有些诧异,丁俊晖却学着东北腔:“没整好!没整好!”

  在踏进会议室的一刹那,丁俊晖禁不住打了一个哈欠。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时,他坐在甘连舫身旁打哈欠的镜头被摄影师定格然后曝光,两者的神情一模一样。如果不是特别的问题,小丁的回答经常只有一两句,连会议主持人也打起哈哈:“小晖的回答很简洁!”周期性地面对几乎如出一辙的重复问题,已经成为这位19岁少年生活的一部分。

  从威林布勒返回中国的途中开始,丁俊晖就陷入了媒体的汪洋大海。“当时是英国独立报的记者尼克,他专门跟踪采访中国公开赛,而且要在赛前专访小晖,因此就只能见缝插针地安排在返回中国的航班上。”经纪人助理张萌表示,从那时到现在,“小晖接受的专访近二十家,接受媒体采访估计要接近百家了。”在脱下最后一件黑色礼服的时候,北京的天色也渐渐显黑,丁俊晖揉了揉眼睛,望了望张萌。张萌长长舒了口气:“今天可以收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