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队凯旋回京谈未来 姚滨谨慎乐观称四年后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0:33 新浪体育
花滑队凯旋回京谈未来姚滨谨慎乐观称四年后难料

庞清佟健走出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4:05,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两对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与教练姚滨一起,从加拿大花滑世锦赛胜利归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副主任任洪国都到机场迎接他们,并分别与他们拥抱祝贺。

  庞清佟健:金牌不会让生活有改变

  庞清、佟健是最先走进机场大厅的,两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经过多年的征战,他们终于在这次比赛中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两人推行礼车前行的过程中,很多记者都簇拥在他俩周围,闪光灯不断闪烁着。庞清佟健显得非常高兴,这一次他们用近乎完美的演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成绩感到很满意,这么多年,一直都相信有耕耘就有收获,这次夺冠算是对我俩的肯定吧。"佟健笑着说。

  而今,因为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让庞清佟健成为真正的世界冠军。平时一贯低调的庞清淡淡表示,夺冠不会让他们的生活有任何改变。"金牌只是代表过去,代表对我们一点成绩的肯定。冠军也不过只是一个头衔,我们的生活不会发生任何变化,还是要不断训练。"庞清说。

  至于下一步的安排,庞清佟健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还要和教练商量一下下边的训练安排。"庞清说,佟健在一边乐呵呵地表示,当然要在赛季后好好休个假期,"最好能回家呆几天!"佟健憧憬说。

  张丹张昊:还是要继续努力

  曾经在冬奥会上感动世界的小将张丹张昊,在本次世锦赛上夺得了银牌,虽然与目标金牌擦肩而过,但是两人表示,他们已经尽力了,对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从冬奥会归来之后,张丹张昊是最先投入训练的,并且每一次训练课都要提前到冰场,做一些力量训练,为的就是可以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然而,在比赛中因为一个从未有过的失误,让他们与金牌失之交臂。

  "我们已经尽全力去参加比赛了,拿到这个成绩也算是满意了。"张昊说,"也许是体力恢复不太好,加上张丹的腿伤还有问题,我们的表现确实不算完美。"

  不过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张丹张昊表示,对他们来说这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有以后的比赛呢,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张昊说。

  姚滨:成绩虽好但四年后难预料

  包揽花滑世锦赛双人滑比赛比赛前两名,中国双人滑书写了新的历史。走出机场的双人滑主教练姚滨,虽然因为旅途劳累而一脸倦容,却掩饰不住高兴的神情,毕竟弟子们创造了一次辉煌的战绩。但同时,姚滨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这次比赛还是有偶然因素在其中的,并不能说双人滑中国时代来临了。"姚滨说。

  姚滨表示,这次我们的成绩是很好,但是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冬奥会刚刚结束,很多其他国家的队伍都处于调整期,并不是我们占有多大的优势。"姚滨分析说,"因此,这次成绩虽然很好,但是并不能说中国双人滑就一定处于无人能及的地位了。"

  姚滨说,目前虽然中国双人滑成绩很好,但是很难预料四年以后的事情。"四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至于到那个时候究竟会怎么样,还是没有把握。"

  在归来的队伍中没有看到"老大"申雪赵宏博的身影,据姚滨透露,他们还要在那边参加一个表演,需要晚些时候回来。(蝴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