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郭晶晶失误摘银吴敏霞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3 新华网
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郭晶晶失误摘银吴敏霞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常熟3月28日电(记者张薇 王恒志)全国跳水冠军赛28日在江苏常熟揭幕,在女子1米板的角逐中,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郭晶晶第一跳失误,只能看着吴敏霞将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出场的49名选手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郭晶晶第43个站上跳板。她还未做动作即已迎来掌声阵阵。怎料,这位雅典奥运会两金得主第一跳居然犯下二次起跳的错误。依照规定每位裁判打分不能超过4·5分。因此,郭晶晶的开场动作只得了31·05分。

  大赛经验丰富的郭晶晶倒是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后四跳均发挥正常,分数最低的一跳也拿到56·40分。最终,她以269·85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上海姑娘吴敏霞一路平稳,以276·85分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样来自上海的姚信轶名列第三,成绩为261·05分。

  所谓二次起跳就是选手起跳前做立定动作时脚不慎离板。当日不少选手都“栽”在这一规则上。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吴敏霞说:“现在的规则更加严格,不少选手今天都被判二次起跳。而我跳得很小心,拿到金牌只是发挥正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